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马桥镇 >  正文

襄阳市学校后勤工作会议在保康县马桥镇中心学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保康融媒网

3月24日,襄阳市学校后勤工作会议在保康县马桥镇中心学校召开,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学校后勤工作,进一步巩固学校后勤保障不到位专项整治活动成果。

会上,保康、南漳等四个县(市)教育部门介绍了开展学校后勤保障不到位专项整治、加强学校后勤管理、服务育人等工作情况。保康县马桥镇中心学校等三所学校交流了推行营养带量食谱、促进学生膳食均衡等具体做法。襄阳市营养学会秘书长李贝西作了襄阳市中小学三年营养食谱编制工作报告。

襄阳市学生资助和后勤服务指导中心主任散国伟对2022年学校食堂管理、带量食谱推广、校外集中供餐、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宣传推广、校园商店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2023年工作。他要求,各地各校要切实增强提升学校后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不乱作为,强化安全风险点、廉政风险点防范,抓实抓细学校后勤管理和服务,助力全市教育事业发展。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前往马桥镇小学、马桥镇中心学校,对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操作规程、校长陪餐制度落实、食堂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

近年来,马桥镇中心学校大力改善全镇中小学、幼儿园办学条件,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后勤服务管理,大胆探索、推行营养餐带量食谱,大力实施营养餐改善计划,不断提升中小学校后勤保障服务水平。马桥镇小学获评“湖北省中小学健康食堂”,马桥镇中心学校获评“襄阳市中小学健康食堂”,马桥镇小学规范落实营养餐改善计划的工作经验在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东方时空》和《新闻直播间》播出。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