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马桥镇 >  正文

垃圾分类你我他 美化环境靠大家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高家宏 周文彬 张红玲    来源:保康融媒网

近日,襄阳市教育局发文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襄阳市首批中小学垃圾分类示范学校,保康县马桥镇小学位列其中。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美化城市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保康县马桥镇小学在生态文明教育和垃圾分类工作上持续发力,开展了垃圾分类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该校通过召开师生动员大会、家校委员会、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如何开展垃圾分类,使广大师生、家长提高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增强了在日常生活中开展垃圾分类处理的自觉性;结合校园文化建设,在学生中扎实开展垃圾分类作品评选活动,每学期开展1至2次垃圾分类绘画作品或书法作品评选和展示活动,开展办垃圾分类主题手抄报活动,通过活动使每一位学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结合“花园式”学校创建工作,组织学生参加校园美化、净化劳动实践锻炼,加深广大师生对垃圾分类处理的认识;结合少年宫创客社团活动,组织学生开展垃圾分类创意作品制作竞赛活动,通过竞赛活动使同学们懂得了垃圾分类处理、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重要性。

下一步,该校将继续巩固现有的垃圾分类处理创建成果,加大工作力度,把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开展得更好。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