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延长加粗产业链条 推动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21    作者:杨韬 薛渊    来源:保康融媒网

6月20日,县委书记冯云波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店垭镇调研茶产业链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发展茶叶产业,提升茶叶质量,做强茶叶品牌,持续强化茶叶种植、加工、品质等全链条建设,持续推动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杨树垭村是店垭镇的茶叶产业大村,全村茶叶面积4700多亩,年产值1000多万元,村集体经济年收入10万元以上。冯云波走进村茶厂,详细了解该村茶叶产业种植、加工、销售等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采取政策奖补、技术指导、业务培训等措施,激励群众发展茶叶产业,打造特色茶叶产业链,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在市、县突破性发展茶叶产业的政策支持下,格栏坪村茶叶面积已达4600多亩,依靠茶叶产业,全村年人均收入达1.79万元,茶叶产业已成为格栏坪村的支柱产业。冯云波走进格栏坪村新建的黄金芽茶叶基地,查看茶苗长势;走进茶叶加工厂,查看茶叶生产加工情况,与茶企负责人亲切交谈,调查了解产品市场销售情况。他要求,格栏坪村要紧紧围绕“省内知名茶乡旅游小镇”定位,不断壮大基地规模,全力打响茶叶品牌,以茶为媒,完善茶叶产业链条,提升茶叶产业附加值,助力茶叶企业稳步高效发展;要坚持茶产业、茶文化和茶旅游融合发展,以茶兴旅,以旅促茶,全力以赴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带活乡村旅游,增加茶农收入。

店垭镇安茗茶厂位于店垭镇神农村,是中国有机茶示范基地。茶厂建有2580平方米清洁化标准生产车间,现有60多套先进的光波杀青自动化生产设备与精制干茶机械,实现了采、制、包装、检验检测一体化。目前,年生产红茶20吨、产值900多万元,绿茶40吨、产值900多万元,辐射力、带动力不断攀升。冯云波走进茶叶加工车间,与安茗有机茶叶合作社负责人安世明,交流制茶工艺、研究市场行情、探讨增收途径。他希望,合作社要进一步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进一步优化绿茶、红茶制茶工艺,不断提升制茶水平,做精做优茶叶品质,做大做强茶叶产业,做响做亮茶品牌,带动更多茶农和群众稳定增收。

县领导朱宝剑、蔡德军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