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全力以赴配合支持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08    作者:杨韬 薛渊    来源:保康融媒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湖北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将进驻襄阳市开展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9月7日,督察进驻动员会在襄阳召开。县委书记冯云波、县政协主席王杰在保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第二轮省级督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湖北的有力抓手,是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迫切需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督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情况,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及履职尽责情况。紧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省级督察反馈问题、省委巡视交办问题、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反馈问题等整改情况。聚焦流域综合治理、守住流域安全底线情况和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解决情况。督察组和襄阳市要密切配合,坚决扛起生态环保督察政治责任,规范、有序、高效开展本次督察,高效统筹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确保督察取得预期效果。

会后,冯云波主持召开全县迎接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动员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环保督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战时的作风,配合好、完成好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任务。

冯云波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充分认清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性、严肃性、必要性,持之以恒抓好后续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要积极主动应对,全力以赴配合支持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绝对服从督察安排,客观真实反映情况,用心用情协调服务,全面细致查漏补缺。要从严从实抓整改,严肃认真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突出问题整改落实。要敢于直面问题,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实行销号管理,严格对照整改方案和目标,一项项梳理,一条条检查。要严肃追责问责,对省督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该查处的查处,该问责的问责,不断满足全县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新期待。

县领导张祖涛、史正双、朱宝剑、王畅等在保康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