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县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二次专题交流

发布时间:2023-09-26    作者:江彦佐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9月25日,县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二次专题交流。县委书记冯云波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作专题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出席。

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冯云波指出,要把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辅导读本,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广东考察时关于以学铸魂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本次学习的重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以学促干,努力提高学习实效。

冯云波强调,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抢抓一切可以学习的时间,强化日常学习,养成天天学、及时学、深入学的良好习惯。要坚持集中学、自主学、全面学、专题学相结合,充分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专题党课、集中培训等形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领悟透彻,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冯云波要求,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研讨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同抓好自己分管工作、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主动围绕园区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平安稳定等各项中心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真正从主题教育中汲取新动力、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杜云峰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扎实推进全县经济社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回顾过去十年的发展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找准自身优势和机遇,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加快经济发展的信心决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具体实践等三个方面作交流发言。

刘伟波、史正双、朱宝剑、唐忠奎、王畅等县“四大家”领导参加专题交流。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