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保康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接受评定验收

发布时间:2023-11-10    作者:杨韬 薛渊 张九君 龚玲琳    来源:保康融媒网

11月8日至9日,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刘晗率省评定验收组到保康,就保康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进行评定验收。县委书记冯云波参加验收汇报会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汇报保康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

杜云峰在汇报时指出,近年来,保康县坚持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抓手、促进“两山”转化的重要路径,立足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抢抓对外交通格局深刻变化的历史机遇,加快构建以县城为龙头、以核心景区为依托、以风情小镇和美丽乡村为支撑、以高铁高速和绿色廊道为纽带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今年1至10月,全县旅游接待人数突破6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6亿元。

省评定验收组对我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省评定验收组指出,保康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要精细化打好“康养牌”,全方位叫响“楚源牌”,着力打造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知名康养旅游目的地。

冯云波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这次省级创建评定验收,是保康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新起点,更是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是襄阳市委、市政府对保康的定位和要求,是保康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有力抓手,是保康必须答好的“政治答卷”。下一步,保康将坚决扛牢扛实创建工作责任,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发展“一把手”工程意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以强有力的组织体系和工作力量全面完成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抓好各项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对评定验收组反馈的意见,保康将对照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组建工作专班,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力争在较短时间内,把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创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更新观念、规范管理、创新机制、市场营销、丰富业态、打造品牌等方面下真功、见实效,深入挖掘文旅资源,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壮大文旅产业,不断提升文旅产业的服务力、竞争力、影响力,着力打造中部地区全域旅游发展的保康模式,为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前,省评定验收组先后深入保康高速路口旅游驿站、蜡梅谷景区、官山世外茶源、旅游大数据中心、保康文化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尧治河旅游度假区,查看全域全景图设置、旅游驿站建设、乡村旅游、旅游大数据中心运营、旅游集散中心运营、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及全域旅游环境整治情况。

县领导张祖涛、朱宝剑、黄艳杰陪同验收或参加验收汇报会。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