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民政局 > 资讯 >  正文

市民政局来我县检查指导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9    作者:甘萍 李善萍    来源:保康融媒网

1月26日,市民政局检查组来保康县婚姻登记中心检查指导婚姻登记工作。

检查组通过看现场、询情况等方式,详细了解保康县婚姻登记中心运行情况、婚俗改革及“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对保康县婚俗改革和婚姻登记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提出要按照婚姻登记管理规范,进一步优化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以方便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新亮点、创立新模式;要持续加强婚俗改革宣传力度,注重婚姻登记场所文化氛围的宣传营造,结合保康本地人文特色开展活动,不断丰富婚姻文化内涵,全力推进婚俗改革方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婚姻登记队伍建设,婚姻登记队伍不能长期按部就班,要加强岗位技能练兵、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婚姻登记员队伍综合素质;要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强化履职尽责、规范工作流程,不断总结新经验、再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