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更大力度推进平安保康法治保康建设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06    作者:杨韬 江彦佐 罗爱东    来源:保康融媒网

3月5日,县委平安保康建设领导小组暨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对2024年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志芳作政法工作报告。

冯云波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保康、法治保康,坚定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政治责任,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冲锋在前,在夯实基层基础上精准发力,在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探索创新,为护航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冯云波强调,2024年,全县政法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为打造襄阳都市圈绿色生态标杆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保康篇章,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冯云波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全力锻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铁军。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全县政法机关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开展工作,着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干净、绝对担当的高素质新时代政法铁军。要聚焦重点领域,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用心守护人民安宁,全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充分发挥职能,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大力度推进平安保康、法治保康建设,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冯云波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狠抓工作落实。要健全责任体系,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协同抓,定期研究部署,靠前指挥协调,拧紧抓落实的责任链条。要带头履职尽责,县“四大家”领导要带头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严格督办问责,对落实不力、问题突出的,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进行督导提醒;对情节严重、发生影响全县政治社会大局案件事件的,依纪依规依法追责问责。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杜云峰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要明确任务,抓住重点;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确保我县各项工作在省、市争先进位,在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彰显保康担当、贡献保康力量。

胡志芳在讲话中要求,要认真总结成绩,在凝聚共识中提振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信心;要精心谋划布局,在履职担当中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中锻造政法铁军。

会上,冯云波代表县委与乡镇和县直单位代表签订了2024年度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平安保康建设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朱宝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黄堡镇、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县领导唐忠奎、王畅、王绵远、刘四朝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