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7    作者:张照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3月7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冯云波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全县审计工作情况和2024年审计工作安排,研究讨论《保康县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讨论稿)》。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杜云峰出席会议。

冯云波强调,要突出政治属性,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这个总要求,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为加快推动保康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冯云波指出,审计工作要围绕中心大局,更好发挥独特的监督作用。紧紧围绕“经济稳定增长”强化审计监督,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保障重大项目加快推进。紧紧围绕“资金高效使用”强化审计监督,推动财政资金优化结构、合理配置、高效使用。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风险”强化审计监督,当好经济安全“守护者”。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强化审计监督,看好管好富民惠民的“钱袋子”“账本子”。紧紧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审计监督,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

冯云波强调,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持续擦亮“国家审计”金字招牌。要坚持严格依法审计,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规范审计执法行为,依照法定程序开展审计监督。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审要求,严格执行质量分级负责制,强化项目质量全过程跟踪监管,建立审计质量检查通报机制,倒逼审计质量提升。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化拓展审计成果开发运用,以高质量的审计成果精准服务县委、县政府决策。要扛牢审计整改政治责任,较真碰硬全面整改,加强成果运用,健全长效机制,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审。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审计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塑造职业精神,做到专业上 “技高一筹”、要求上“纪严一等”。

县领导张祖涛、史正双、朱宝剑、王畅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