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康手机报 >  正文

2024年3月8日湖北手机报保康版

发布时间:2024-03-08

>>封面新闻

3月6日,保康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蓝焰相伴·情暖特教”户外研学活动,特教师生和家长来到消防主题公园和消防站,“零距离”参观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刘旭)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同筑法治长城,共享法治阳光!

>>社会治理齐参与,美好生活共分享!

>>强基固本抓防范,齐抓共管保平安!

>>倡导廉政新风,创造美好家园!

>>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

>>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保康!

>>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构建文明和谐保康!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热点导读

◆冯云波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点赞湖北保康乡村女教师

◆宜城市来保康考察“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

◆我国发现首个深水深层亿吨级油田

◆我国出口重回两位数增长

=============

>>保康新闻

★领导活动★

【冯云波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3月7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冯云波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审计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全县审计工作情况和2024年审计工作安排,研究讨论《保康县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讨论稿)》。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杜云峰出席会议。

冯云波强调,要突出政治属性,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这个总要求,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为加快推动保康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冯云波指出,审计工作要围绕中心大局,更好发挥独特的监督作用。紧紧围绕“经济稳定增长”强化审计监督,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保障重大项目加快推进。紧紧围绕“资金高效使用”强化审计监督,推动财政资金优化结构、合理配置、高效使用。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风险”强化审计监督,当好经济安全“守护者”。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强化审计监督,看好管好富民惠民的“钱袋子”“账本子”。紧紧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审计监督,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

冯云波强调,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持续擦亮“国家审计”金字招牌。要坚持严格依法审计,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规范审计执法行为,依照法定程序开展审计监督。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审要求,严格执行质量分级负责制,强化项目质量全过程跟踪监管,建立审计质量检查通报机制,倒逼审计质量提升。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化拓展审计成果开发运用,以高质量的审计成果精准服务县委、县政府决策。要扛牢审计整改政治责任,较真碰硬全面整改,加强成果运用,健全长效机制,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审。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审计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塑造职业精神,做到专业上 “技高一筹”、要求上“纪严一等”。

县领导张祖涛、史正双、朱宝剑、王畅出席会议。(张照 陈泉霖)

【王畅到歇马镇开展巡山巡河工作】

3月7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畅到歇马镇开展巡山巡河工作。

王畅先后到邹家院村、尤家河村、大龙潭水库,详细了解河道水质、日常管护、森林资源保护、病虫害防治等情况。

王畅要求,要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压实压紧责任,保护和发展好水生态、森林资源,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和防溺水这根弦,加强山林河湖的管护,强化火源管控和违法用火治理,坚持抓好水域治理、农村污水处理;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爱护山林河湖,共同参与治山治水,营造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向宗涛)

【保康县民政局部署2024年工作】

近日,全县民政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万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传伟要求,要准确把握民政事业发展的变化趋势,用心用情解决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救助、养老、殡葬等服务质效,织牢民生保障的“安全网”,助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充分运用市场化、法治化和信息化手段,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带全局,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2024年,县民政局将进一步深化“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紧密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担当尽责,确保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事务等各项工作高效推进。不断创新和完善工作方式,切实提升精准化科学化水平,推进民政工作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使决策部署更加科学、服务对象更加精准、政策保障更加合理、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龚俊)

================

★动态播报★

【全国政协委员点赞湖北保康乡村女教师】

3月7日上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院长郑军,走上“委员通道”,向中外记者讲述湖北教育故事,传递教师精神。

现场,郑军介绍,2023年,湖北开展了“致敬平凡人心中的好老师”活动,收获了上百万个关于好老师的故事,感动了荆楚大地的千家万户。来自保康的乡村教师胡婷婷,让郑军印象深刻,他向中外记者分享了这位青年女教师的送教故事。胡婷婷毕业后毅然选择到乡村任教,成为保康县歇马镇小学一名英语老师,四年间在两个教学点之间“走教”,每次往返36公里,为山里的孩子们传授知识。(姜雪飞 杨韬)

【宜城市来保康考察“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

3月6日,宜城市委宣传部带领相关试点单位、村(社区)来保康考察“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

在尧治河村,考察组参观了文化长廊、尧子书院,了解我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过程中的组织构建、氛围营造等具体工作,并就创建工作进行交流和探讨。考察组表示,保康县委、县政府对创建工作重视程度高,群众学诗、写诗、吟诗的氛围浓厚,创建工作方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启动以来,保康积极开展诗词创作培训、诗词采风、诗词大赛等大型活动,营造浓厚的诗词氛围;开展“我为乡村写赋,助力乡村振兴”一村一赋志愿服务活动100多次;开展诗词进机关、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景区等活动10次,收集并出版诗词集5期,5000册;成立了全省第一家“中华诗词湖北省创作基地”——尧治河诗社;组织全国各地人士来保康采风,创作诗词作品四千多首;各乡镇、单位、学校筹建诗词分会、诗社;学诗词、诵诗词、写诗词等活动逐步融入学校教学内容。(向宗涛)

【保康县人社局:坚持“五先”工作导向 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6日,全县人社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县人社局将坚持就业创业优先、社会保障在先、人事人才为先、劳动关系预先、政务服务领先的“五先”工作导向,以办好民生实事为抓手,全面做好稳就业工作,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人才人事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为奋力打造襄阳都市圈绿色生态标杆区贡献保康人社力量。(龚俊)

【保康县行政审批局:持续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

3月4日,县行政审批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4年,该局将全力推进“AI社区助手”应用一个国家级改革项目试点创建,在光千社区打造一个便民服务品牌。全力推进“免申办”“智能办”两个省级改革项目试点创建,力争实现多个领域“免申办”、超50项事项“智能办”。全力推进“一县一品”三个市级改革项目试点创建。持续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拓展政务服务,深化综合监管执法改革。全力以赴,抓好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工作。(邢忆星)

【保康县气象局开展“流动集市”科普趣味气象知识】

3月5日,县气象局组织气象科普志愿服务人员参加“小城大爱·公益流动集市”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人员在县体育场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讲,展示气象科普展板、便携式气象站、天气信息显示屏等设施,发放《气象科普常识宣传册》《中小学气象灾害避险指南》《气象灾害防御手册》等材料500余份,现场还举行气象科普和防灾减灾知识趣味答题等一系列科普小知识游戏,让活动参与者在欢乐中了解更多气象常识。

================

●3月8日,县审计局组织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春季健步走活动。女职工们走进店垭镇黄坪村,观赏乡村美景和新农村的村容村貌,体验乡间文化长廊,感受新农村的重大变化。(尹颖 张祖莹)

●3月6日,马桥镇尧治河村召开2024年村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议提出,2024年,尧治河村预计工农业总产值45亿,实现利税4.5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8.5万元,集体经济纯收入2.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8亿元。(鲁李友琦)

●近日,马桥司法所组织辖区内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教育帮扶活动。活动集中学习了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女性社区矫正对象敢于对家庭暴力说不,拿起法律武器理性维权,并向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鼓励她们早日破茧成蝶,回归社会。(陈昌金)

●3月6日,湖北省中医药示范县评审专家组对歇马中心卫生院开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评审。专家通过查看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进行全面细致核查评估,针对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改进措施。(秦梨花)

●3月8日,过渡湾镇2024年首期保健按摩师培训开班。此次培训为期20天,由专业保健按摩师进行现场授课,主要围绕中医理论、保健按摩操作技能、强身健体预防疾病等内容进行授课,进一步拓展群众就业技能,促进就业增收。(周光喜)

●3月7日,两峪乡人社中心召开人社工作暨项目建设年作风建设动员会。2024年,该中心将以办好民生实事为抓手,紧密围绕“两全一超”工作目标,力争在稳就业工作、落实城乡居保政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重点工作领域有新突破,持续推进风险提醒和教育提醒常态化,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张康)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黄堡卫生院组织女职工到美丽乡村示范村黄龙沟村开展踏青活动。女职工们徒步穿行在小径上,领略大自然风光,充分放松身心,亲近大自然,亲身感受近几年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朱洪艳)

●近日,县熊绎中学举办“智慧·美丽·健康·快乐”系列纪念活动,丰富女教工的文化生活,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通过活动,让女教职工们释放了工作压力,提振了精气神,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切实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付莉莉)

●日前,县直机关第二幼儿园开展“感恩母爱”主题教育活动,教师引导幼儿讲一讲“我的妈妈”“我这样长大”,分享自己和妈妈之间爱的故事,感受妈妈为孩子辛勤的付出,表达对妈妈的爱和感谢。孩子们制作花束送给妈妈、奶奶、外婆,表达节日的祝福。(张力春)

●3月7日,保康县供销社幼儿园召开新学期家长会。会上,各班老师总结了上学期幼儿学习、生活情况,介绍了本学期学习目标和主要教学内容,并通过观看视频、互动游戏等,让家长更加了解幼儿园的教学模式和幼儿的成长过程,增强育儿观念,促进家园联系,共促幼儿健康成长。(尚娟 张淑柳)

●3月6日,县实验小学邀请县检察院和禁毒大队走进校园,为全体学生进行法治宣讲。检察官和民警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毒品种类、毒品的危害,并现场与学生做互动游戏、情景模拟,进行交流讨论、有奖问答,分享防欺凌和防毒品的经验和技巧。(姜潮)

================

★重要提醒★

天上不会掉馅儿饼,高息诱惑是陷阱;你想别人的利息,别人图你的本钱。警惕高利诱惑,理性投资理财,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健康之友★

【酒精中毒的处理方法】

1、单纯急性轻度酒精中毒不需治疗,居家观察,有肥胖通气不良等基础疾病者要注意保暖,侧卧位防止呕吐误吸等并发症。2、要做好患者的安全防护,躁动或激越行为者必要时给予适当的保护性约束,注意防止患者受凉,可使用床栏以防止意外发生。3. 如患者意识不清、心脏骤停,请立即拨打抢救电话,并迅速开展心肺复苏。咨询电话:5817236(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

★国际国内★

★@人民网:【我国发现首个深水深层亿吨级油田】中国海油8日宣布,在南海珠江口盆地发现我国首个深水深层大油田——开平南油田,探明油气地质储量1.02亿吨油当量。该油田是全球核杂岩型凹陷最大的商业发现。开平南油田位于南海东部海域开平凹陷,距离深圳市约300公里,平均水深超过500米,最大井深4831米,油品性质为轻质原油。发现井钻遇油气层100.6米,测试平均日产油气超过1000吨油当量,刷新了我国深水深层油气测试产量纪录。

★@新华网:【我国出口重回两位数增长】海关总署7日发布数据:2024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6.61万亿元,同比增长8.7%。其中,出口3.75万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重回两位数。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吕大良表示,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向好态势,连续5个月同比增长,进出口规模创历史同期新高,增速较去年四季度加快7.1个百分点,实现良好开局。

★@人民网:【瑞典正式加入北约】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7日在美国国务院主持仪式,将瑞典加入北约的法律文件正式存放在美国国务院。这标志着瑞典正式成为北约成员国。 

★出行参考★

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局部有小雨,偏南风2~3级,气温5~18℃;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多云转阴天,偏南风2~3级,气温5~15℃。(保康气象台)

★中医药之窗★

【5种食物缓解皮肤干燥】

老年人的皮脂分泌量少,皮肤容易干痒。专家建议,老人不妨多吃以下几种能缓解皮肤干燥、瘙痒的食物。1.胡萝卜。其含有维A对皮肤有保护作用。2.香蕉。常吃可滋润肌肤。3.石榴汁。能抗氧化。4.黑芝麻。营养丰富,能防止皮肤老化。5.银耳。能滋补皮肤。(保康县中医医院)

===============

一键操控,全球资讯尽在掌握中。

湖北手机报保康版,每个工作日一期,双休、节假日不发送。新闻线索请发bkxwzx@126.com。

本报内容由湖北楚天手机媒体有限公司与保康县融媒体中心共同制作。

审发:栾桂燕 赵硕;责编:杨莲花。客户服务电话:0710-5818875。温馨提醒:请您及时删除过期彩信报,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您收阅。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