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康手机报 >  正文

2024年3月11日湖北手机报保康版

发布时间:2024-03-11

>>封面新闻

3月11日,在保康县一家婴幼儿理发店,理发师为一名小朋友理发。当日是农历二月初二,我国民间有“二月二,龙抬头”的说法。在这一天,家长会带着孩子到理发店理发,为新的一年讨个好彩头。(杨韬)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同筑法治长城,共享法治阳光!

>>社会治理齐参与,美好生活共分享!

>>强基固本抓防范,齐抓共管保平安!

>>倡导廉政新风,创造美好家园!

>>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

>>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保康!

>>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构建文明和谐保康!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热点导读

◆全县项目建设年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省住建厅来保康调研分布式垃圾焚烧站建设情况

◆保康县检察院连续9年获评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南水北调中线完成2023至2024年度冰期输水

◆今年前两月我国共开行中欧班列2928列

=============

>>保康新闻

★领导活动★

【全县项目建设年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3月8日,全县项目建设年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动员全县上下攻坚克难、拼搏实干,更大力度抓招商、建项目、扩投资,加快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保康实践崭新篇章。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县政协主席王杰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志芳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

冯云波指出,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高质量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抓手、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保障。保康正处于产业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转型升级承压的关键阶段,要巩固和增强县域经济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打造襄阳都市圈名副其实的绿色生态标杆区,迫切需要高质量的项目作支撑。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一切围绕招商干、一切围绕项目干,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冯云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路径,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攻坚热潮。今年,我县项目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推进“2228”工程,即谋划实施2个投资过百亿项目、2个投资过50亿项目、20个投资过10亿项目、80个投资过亿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全县上下要以龙腾虎跃的干劲、鱼跃龙门的闯劲,打一场轰轰烈烈的高质量项目建设攻坚战、大会战。要更大力度抓好项目谋划,聚焦磷化工业、乡村振兴、旅游康养、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精心谋划、精准对接。要更大力度抓项目招引,确保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实现双突破、双丰收。在目标上,必须勇往直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在路径上,必须有的放矢,不打无准备之仗;在服务上,必须用心用力,不能口惠而不实。要更大力度抓向上争取,千方百计争政策、争资金,做到行动要早、动作要快、方向要对、对接要准、事情办成。要更大力度抓项目落地,对重点项目特别是集中开工项目,落实全流程的落地保障服务,确保重大项目签约即可落地、落地即可开工、建成即可投产。要更大力度抓入库纳统,做到项目推进要实、入库要实、报数要实。要更大力度抓平台建设,加快马良磷化工产业园区建设步伐,做强余家湖保康工业园区,抓好乡镇园区建设,不断提升就业带动能力和产业发展动能。

冯云波要求,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发扬“争抢转”的作风,保持“拼抢实”的状态,闻令而动、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奋楫争先;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政策资金争取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杜云峰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握重点关键,深谋勤跑抓争取,强化措施抓招引,加快节奏抓推进,着力形成“储备一批、落地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要锤炼过硬作风,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会上,冯云波为驻外招商站站长授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解读了《关于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的工作方案》,宣读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兑现2023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考核奖励的决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扬2023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忠奎宣读了《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通报》《2024年招商引资目标考核办法》《关于成立2024年驻外招商工作站的通知》。

刘伟波、史正双、朱宝剑、王畅、张莹、胡林等在家的县“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杨韬 江彦佐)

【省住建厅来保康调研分布式垃圾焚烧站建设情况】

3月8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丰雷一行来保康调研分布式垃圾焚烧站建设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陪同调研。

刘丰雷一行先后到黄堡镇寨湾村、水田坪村村级垃圾分类回收站,黄堡镇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中心,过渡湾镇小型生活垃圾焚烧站,详细了解偏远乡村垃圾分类工作、村级垃圾分类及收集转运模式、乡镇垃圾资源化利用及小型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建设等情况。

近年来,保康县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为切口,统筹推动乡村生态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探索符合山区实际的农村垃圾分类处理模式,全省强县工程重点任务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通过农户、村、镇“三次分类”,全县日产生活垃圾源头减量60%,每年降低转运成本约1000万元,每年回收利用再生资源形成产值2000万元。

刘丰雷对我县偏远乡镇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保康在农村生活垃圾回收利用上已经形成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生活垃圾分类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在细节上再下功夫,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分类收集、运输、处理体系,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力促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副县长龚夫参加活动。(肖婕)

================

★动态播报★

【保康县检察院连续9年获评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日前,在保康县委经济工作会上,保康县检察院获评“2023年度全县工作成绩突出单位”“2023年度全县综合考评先进等次单位”,这也是该院连续9年获“全县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称号。

2024年,县检察院将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理念,严格把握好“‘三个善于’的本质是‘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以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作为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有效路径,不断提升既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又依法监督、规范监督的检察履职能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保康篇章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杨汶 万光武)

【县行政审批局:狠抓会风会纪 力促作风转变】

近日,县行政审批局召开正风肃纪工作会议,通报了新年来第一次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风会纪督查情况,要求干部职工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改进会风、学风、文风。

今年,县行政审批局将把端正会风严肃会纪作为提升执行力和改进作风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持续加大整治会风会纪力度,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将纪律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不定期开展“庸懒散”作风纪律专项检查,持续跟进,强化纠治,坚定不移推进作风纪律建设,不断改善服务质效,增强工作人员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助力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赵官权 魏泰文)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系统业务大培训】

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系统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务实操作、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管系统实操、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市场监管现场取证务实操作、特种设备监督监察、《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专项解读等内容,从理论到实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下一步,该局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督促各股室、各所、各中队抓好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市场综合监管和综合执法效能,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县曲艺家协会走进县供销社开展采风活动】

近日,县曲艺家协会组织创作和表演艺术人员走进县供销合作社,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采风活动,为促进县供销社文化建设贡献文艺力量。

近年来,县供销社在理顺组织体制、健全服务体系、强化服务功能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和实践,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电子商务进农村、资产管理、农业社会化服务、社企业改革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形成了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多项工作连续多年获得全省、全市通报表扬,两个乡镇基层社获评全国基层社标杆社;也涌现出一大批扎根一线的无私奉献者和改革创新先锋等先进人物代表。在听取供销社基层代表的介绍后,曲艺家协会全体创作人员纷纷表示,要运用艺术形式把代表人物的事迹宣传好,把供销社的故事讲好。(刘世军 苏宗波)

================

●近日,县就业培训中心联合后坪镇人社中心在高碑村、后坪村开展技能培训。该中心通过进村、进社区,入户走访,宣传培训政策,开展调查,了解掌握群众就业创业意愿和技能培训需求,及时与县就业培训中心联系,确定培训专业及时间。截至目前,该镇已有100多人报名参加汤包制作和保健按摩两个培训班,为全镇乡村振兴培育技能人才夯实了基础。(马卫华)

●近日,县科协积极开展学雷锋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科技馆展厅内摆放了各类科技展品,内容涵盖数学、物理、天文、消防等多个领域,学生们对这些科技展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认真听取科普志愿者们的讲解,积极提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科技原理和应用知识,培养了科学思维和探索精神。(庚立钧 杨谦)

●3月7日,保康国投公司旗下安达爆破有限公司在长坪民爆仓库开展消防应急和反恐防暴演练。反恐演练现场模拟有人意图入侵民爆物品仓库,值班人员携带防护器材前往,增援人员随后加入,将其制服。城关派出所民警讲解了反恐防暴器材使用要领。(邢忆星)

●近日,县实验小学举行第二届青少年科技节活动。通过参加“七巧科技”“智力七巧板”“垃圾分类”“环形灯”“焊接机器人”等多项竞赛,使学生们既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激发了学科学、爱科学的科技兴趣,又启迪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激发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增强了青少年科技强国的社会责任感。(韩兆军)

================

★重要提醒★

天上不会掉馅儿饼,高息诱惑是陷阱;你想别人的利息,别人图你的本钱。警惕高利诱惑,理性投资理财,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健康之友★

【正确接纳自己的焦虑恐惧情绪】

常见情绪种类包括恐慌、担心、焦虑、猜疑、愤怒和冲动攻击等。

首先,要正视自己的焦虑和恐惧情绪,作为一个社会人,都会自然地出现一些情绪反应,是非常合理的,不要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脆弱,自己是不是意志力不够坚定等这样的自我贬低。其次,不要严苛要求自己,允许自己哭一哭,理解这些是在当前情况下正常的情绪,“我可以恐慌……”“有这些情绪说明我挺正常……”咨询电话:5817232(县人民医院精神科)

★国际国内★

★@人民网:【南水北调中线完成2023至2024年度冰期输水】近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2023至2024年度冰期输水工作结束。自2023年12月1日冬季冰期输水以来,中线工程累计向沿线供水16.9亿立方米,较水利部同期下达供水计划多3.4亿立方米,其中,在满足受水区生活生产用水需求的基础上,中线工程向沿线生态补水2.4亿立方米。

★@新华网:【今年前两月我国共开行中欧班列2928列】今年1至2月,中欧班列累计开行2928列,发送货物31.7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9%、10%。截至2024年2月底,中欧班列国内出发城市达120个,通达欧洲25个国家219个城市。

★@人民网:【中国气象局首批高精度温室气体观测站业务运行】近日,通过业务运行准入,中国气象局首批高精度温室气体观测站正式业务运行。首批高精度温室气体观测站包含山西、江苏、浙江、广东四省的10个台站,涉及国家基本气象站、国家基准气候站、国家应用气象观测站(环境),均满足高精度温室气体观测站的观测系统组成及性能要求等。此次业务准入工作持续近一年,并经过广泛调研和专家论证。

★出行参考★

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间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5~22℃;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多云转阴天,局部阵雨,偏南风2~3级,气温8~17℃。(保康气象台)

★中医药之窗★

【引发肝炎的因素】

引发肝炎的因素有很多,主要包括:病毒感染,如甲肝、乙肝、丙肝是因病毒感染引发;用药不当,肝脏是药物代谢的主要场所,如果用药不当或体质敏感,可能造成肝脏损伤;过量饮酒,长期大量饮酒会导致肝脏超负荷运转;肥胖因素,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容易导致肝功能异常;自身免疫因素,自身免疫状态异常可能引发自身免疫性肝病。(保康县中医医院)

===============

一键操控,全球资讯尽在掌握中。

湖北手机报保康版,每个工作日一期,双休、节假日不发送。新闻线索请发bkxwzx@126.com。

本报内容由湖北楚天手机媒体有限公司与保康县融媒体中心共同制作。

审发:汪兴根 尚娟;责编:朱丽丽。客户服务电话:0710-5818875。温馨提醒:请您及时删除过期彩信报,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您收阅。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