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马桥镇 >  正文

马桥镇中坪村严把关口保无恙

发布时间:2020-02-22    作者:侯仕勇    来源:保康融媒网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马桥镇中坪村在党委书记、村主任黄森林的带领下,精准摸排、严防死守,全员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坪村有9个村民小组、1011户、4200人,每年外出务工人口约680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摸排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现在正是春节返乡高峰,各位组长必须全面摸清楚从武汉返乡的人员,务必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如果有一个漏掉,那么全盘皆输。这是政治任务,情况十分紧急,必须高度重视。大家下去摸排检查时,注意做好自我防护,戴好口罩。”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黄森林第一时间将任务安排到人。

“疫情侵袭,拜年就是害人,聚餐就是找死!”“不拜年、不聚餐,保护自己,关爱他人”。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黄森林带领村干部在村内交通要道和村委会醒目位置悬挂了8条横幅,流动宣传车在全村巡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张贴在九个居民小区,《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发送到了1011户村民手中,建议广大居民朋友做到勤洗手、主动防护、避免密切接触、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号召大家携起手来,科学防控,共同努力,科学应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致武汉返乡朋友们的一封信》也逐一送到79位从武汉返乡的村民手中,要求大家在家进行隔离观察14天,每天汇报自身身体状态。

中坪村紧邻集镇,并与鳌头山等7村接壤,人员流动性大,防控难度大。黄森林召集村“两委”班子、党员代表召开紧急会议,明确分工,细化防控任务和措施,确定封闭中坪村低茨河电站、一组、九组蓄水池和新大桥四处路口,仅保留九组寺岭桥头路口作为唯一物资运输出入口,设置劝返点,除经许可的保供运输车、医疗救援车、公务用车外,其余车辆一律禁止通行。

虽已立春,但寺岭桥头劝返点依然寒风凛冽。搭建帐篷,前移抗疫一线指挥部。由村干部分别带领企业职工轮流值守,对出入车辆、人员逐一进行登记、监测体温和劝返,全力防控。黄森林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到寺岭桥头“指挥部”督战。全村党员坚守一线,严把防控关口,时刻守卫村庄,确保安宁无恙。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