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在走访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时强调: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2022-04-30    作者:杨韬 薛渊    来源:保康融媒网

4月29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冯云波深入医院、隔离点、高速路口,走访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鼓励大家继续坚守岗位,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用工作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县人民的健康指数和安全指数。

今年以来,我县医护人员在肩负本土疫情防控的同时,闻令而动,逆行出征,驰援武汉、上海等地疫情防控工作。县人民医院检验技师陈阳3月支援武汉方舱医院实验室,目前已结束支援返岗。县中医院检验科主任刘忠明于4月支援上海,目前仍在上海宝山区气膜实验室工作。

冯云波一行先后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走访慰问了陈阳和刘忠明的家属徐红,对我县医务人员勇于担当、逆风前行、义无反顾的精神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外地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刻,我县医务人员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展现了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的担当。各部门要关心关爱支援外地抗疫医疗队员,用心用情做好一线医疗队员的生活服务、后勤保障和健康监测,加强个人防护和休息休养,切实保障医疗队员身心健康。

在永兵隔离点,冯云波看望慰问坚守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隔离点的安全管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工作规范和操作流程,将各项隔离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要严格按照规程处置隔离点医疗废弃物和生活垃圾,守好隔离点的安全防线,绝对不能让隔离点变成“风险点”。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保障好被隔离人员基本需求的同时,持续做好情绪疏解、心理疏导等工作,确保他们安全安心度过隔离观察期。相关部门要关心在隔离点奋战的一线工作人员,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合理安排轮休,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好。

在保康高速路口和歇马高速路口,冯云波一行看望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公安、卫健、交通运输、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大家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表示感谢。他强调,“五一”来临,返乡人员、车辆增多,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新的难度,大家绝对不能麻痹大意,要一如既往坚守岗位,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严格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的要求,落实省外来保返保人员“落地查核酸”要求,特别是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严格实行闭环转运,“落地即隔”,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源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领导何结南、朱宝剑、唐忠奎、黄艳杰、刘敬超参加走访慰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