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省社科联调研保康乡风文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付乐 白豪斌    来源:保康融媒网

5月24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到保康调研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志芳参加活动。

喻立平察看了过渡湾镇倒座庙村家风巷、乡风巷、民风巷,详细了解乡风文明建设情况。

喻立平对倒座庙村创立“乡风文明银行”试点、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助推乡风文明建设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乡风文明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推动力量和软件基础。要持续加强乡风文明建设,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先进文化的引领作用,围绕农民需要,提供文化服务,开展文化活动,提升农民素质和乡风文明程度,进一步聚人气、提心气、淳风气、树正气,打造乡风文明“保康样板”。

近年来,倒座庙村着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持续深化三治融合,在村庄美丽上做文章,在乡风文明上下功夫,用文明浸润乡土,用文化滋养乡情,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为龙头,创新建设倒座庙村新风馆,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擦亮乡村振兴的文明底色。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