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付乐 刘艳    来源:保康融媒网

5月30日,保康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绵远、姜立华、屈万青、王凤鸣、孔祥鹏、张桂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建筑业发展壮大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县教育“双减”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金盘洞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集中学习《襄阳市城市生活垃圾治理条例》《襄阳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条例》;进行了人事任免。

关于建筑业发展工作,徐声军要求,要高度重视,优化发展环境,采取得力措施,推动建筑业发展壮大;要加大部门配合力度,强化行业监管,严厉打击借用资质、围标串标等违规违法行为,规范建筑行业市场秩序;要鼓励引导建筑企业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引导企业做大做强。

关于教育“双减”工作,徐声军要求,要守好教育的公益性原则,构建良好教育生态;要不断满足家长和学生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引导家长树立科学育儿观念,推进校内校外同治理;要抓牢课堂教学质量这个根本,优化全县教育资源布局,推动教育资源合理利用,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要树立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推动教育“双减”工作走深走实。

关于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工作,徐声军要求,要全面准确落实上级各项政策,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水平和质量。要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形成“政府主导、部门主管、社会积极参与”同步发力的服务保障体系,激发全社会关爱退伍军人的热情,让尊崇和关爱退役军人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关于金盘洞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徐声军要求,要聚焦供水安全、供水质量,持续加大对金盘洞水源地保护工作跟踪督办力度。要加强日常监管,树立打“持久战”的决心和信心,加大宣传教育、垃圾治理、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保护好金盘洞水库“一库清水”。

副县长黄艳杰,县纪委监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