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省委政法委来保康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8    作者:吴彦舒 付乐    来源:保康融媒网

7月7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魏月明带领调研组来保康就平安保康建设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持续推动平安建设“十大专项行动”,不断夯实平安建设工作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书记冯云波参加座谈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永红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冯云波汇报了保康县平安建设工作情况。近年来,保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着力点,纵深推进平安保康、法治保康建设,努力提高山区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认真履行“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保康连续11年被命名为“襄阳市优秀平安县”;2021年,被评为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

在听取汇报后,魏月明对保康平安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保康县作为省委政法委平安建设工作联系点,平安稳定工作更应该走在全省前列,做标杆、做示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做好特殊政治年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做好打硬仗、打攻坚战的准备,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魏月明要求,要持续推动平安建设“十大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不断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动态排查机制,扎实做好各类利益诉求群体的矛盾化解和疏导工作,对排查出的矛盾风险隐患逐事逐人落实防范化解措施,要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坚持打击整治同步推进,坚持源头整治、靶向施策,实现“查处一批问题、消除一批隐患、治理一个行业”工作目标。要不断夯实平安建设工作基层基础,加强综治网格中心建设和社会治理队伍建设,整合推动基层政法、信访、相关行政部门和“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进驻综治(网格)中心,形成平安建设强大合力。

会前,魏月明一行还察看了县综治中心、黄堡镇综治中心建设、基层便民服务和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