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市作家协会“光化特杯”2021年度最佳小说颁奖典礼暨县(市)作协经验交流会在保康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1    作者:肖婕 杨韬    来源:保康融媒网

7月9日,市作家协会“光化特杯”2021年度最佳小说颁奖典礼暨县(市)作协经验交流会在保康举行。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申东辉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县委书记冯云波致欢迎词。

冯云波在致辞中说,保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坚持把文艺事业作为凝心铸魂、聚力鼓劲的重要工作来抓,有力地推动了保康文艺事业的发展。县作家协会在省、市作协的关心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讴歌发展、记录生活,积极投身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文学创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可喜局面,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保康的良好形象。他希望全县广大文学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群众,倾情投入、用心创作,用心、用情讲好保康故事,创作更多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扬正气的优秀作品,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摇旗呐喊、加油鼓劲。

申东辉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文化强省建设步伐的工作要求。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希望襄阳的作家们继续发扬筚路蓝缕的进取精神、兼收并蓄的包容精神、一鸣惊人的创新精神,从火热的生活实践中把握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创作出更多文学精品佳作,为推进荆楚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谱写新时代湖北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颁发了襄阳市作家协会2021年度优秀工作者、2021年度建党百年主题创作优秀作家等一系列奖项。《阳光照耀着》《镜子,镜子》《我们》等十部作品获得2021年度襄阳好小说作品奖。枣阳市和谷城县作家协会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据了解,新一届市作协成立后,针对襄阳市小说创作短板的现状,为调动广大作家创作小说的积极性,设立了年度最佳小说万元大奖,成为湖北省内首个单项文学体裁最高的奖项。目前,已连续举办了三届,从今年起改为每两年一届。今年的万元小说大奖由《一点之差》《寿木》《惊变》三部作品获得。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