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全县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8    作者:陈泉霖 薛渊 王维杨    来源:保康融媒网

8月5日,保康县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全面分析研究当前面临的风险和短板,精心部署下一步安全稳定工作。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会议。

冯云波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把抓安全、保稳定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责任,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冯云波指出,全县上下要全力抓好防汛抗旱,科学精细调度水源,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用水需求。要扎扎实实做好预警预报、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应急疏散等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以“百日双扫”行动为抓手,全方位、地毯式开展排查,找准、找实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应急管理、住建、交通、公安、旅游、市场监管和各乡镇要结合各自职能,对矿山、工程项目建设、道路及水上运输、消防、易燃易爆设施场所、旅游景区、食品药品、地质灾害、城乡自建房等重点领域,认真开展专项整治,督促抓好问题整改,全面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不断强化治安防范措施,深入排查公共安全隐患,大力开展公共安全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及时发现隐患,严格督促整改。要全面开展预防溺水宣传教育,加强对危险水域的巡逻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学生溺水事件发生。要推行立体化、专业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模式,加大社会面巡逻管控力度,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防范打击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要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国内重点地区来保返保人员“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严格实行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充实应急救援队伍力量,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常态化开展实战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冯云波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工作责任制,逐级压实工作职责,严格执行值班值守纪律,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报告处置敏感信息,做到重要线索核处不过夜、反馈不延时、续报无遗漏。要依托“一网统管”系统,完善信息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机制,形成统一指挥、整体联动、齐抓共管、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

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杜云峰指出,要提高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要突出重点,强化风险排查整治;要重心下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知责明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精会神抓稳定,千方百计保平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精神。

县领导胡志芳、朱宝剑、黄艳杰、姚建、方维、张莹、刘敬超、龚夫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