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马桥镇 >  正文

马桥供电所:电力赋能产业兴  助推振兴“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8-11    作者:周世界

“感谢你们的大力支持,如果没有充足的电力保障,今年村里新发展的这一百多亩金银花产业又会打水漂了……”

8月9日,烈日当头,马桥镇峰山村党支部书记宦庭学大汗淋漓地来到国网保康县供电公司马桥供电所主任严文波的办公室,对该所提供的电力帮助表示感谢!

据了解,峰山村今年新发展了160亩金银花产业,进入7月,大片的金银花迎来烘干旺季。为了提高金银花的品质和效益,今年村里在扩大种植规模的同时,还新上了一套烘干设备。由于厂房用电和村民用电同属峰山一台区供电,供电线路半径大,变压器容量小,无法满足新增负荷,于是宦庭学第一时间向马桥供电所求援。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针对峰山村的需求,所长严文波及时带队到现场进行勘察,并在最短时间内帮助该村新增了一个供电台区,缓解了供电压力,彻底解决了金银花的烘干难题。看着一袋袋金灿灿的金银花,花农付帮华激动地说,“今年种金银花增加了3万多元收入,这电力可帮了大忙!”由于烘烤及时,金银花产业亩产可达2万元,仅此一项,村集体经济可增加收入10万元。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近几年来,马桥供电所结合全镇的特色产业布局规划、地方资源廪赋、能源消费特点等,采取“一村一方案”“一项目一方案”的办法,差异化制定农村区域电网改造标准,因地制宜促进农村电网提档升级,着力实现城乡电网服务均等化,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目前,已改造供电台区6个,架设高低压输电线路18公里,为3000多亩特色产业生产加工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