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保康县磷化工产业园区规划编制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7    作者:付乐 薛渊    来源:保康融媒网

10月26日,保康县磷化工产业园区规划编制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构建磷化工业绿色发展体系为目标,科学编制规划,举全县之力,打造保康磷化工产业集群。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永红主持会议。

冯云波指出,建设保康磷化工产业园,是县委、县政府落实市委关于打造千亿级磷化工产业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加快推动全县磷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是打造保康经济增长极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和规划编制团队要充分认识规划的重要性,围绕“安全环保、绿色发展,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配套完善、设施共享,集聚集约、特色凸显”的总体原则,科学制定规划,推动全县磷化工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冯云波要求,要加快园区规划编制进度。省规划编制团队要认真吸收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科学论证、完善细节,争取早日完成园区规划定稿。园区规划要注重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以产业项目为基础,充分结合保康实际,在产业规划和空间规划融合上做文章,为产业发展布局预留修改和完善的空间,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园区筹建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与专家团队沟通对接,紧扣产业发展、园区建设、项目策划、招商对接、安全生产等重点课题,深入研究,为园区规划建设提供有力的政策参考。相关部门要全面准确提供本行业、本领域相关数据,通力协作、形成合力,为完善园区规划编制工作提供要素保障。

冯云波强调,要抢抓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期”、园区认定政策的“窗口期”,转变思路,创新方法,早日完成申报工作,为加快保康磷化工产业园建设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对有合作意向的企业,要持续跟进、紧盯不放,做实、做细各项基础工作,力争园区早日建成、早日满园。要严把项目入园关口,优先引进能够补链条、填空白的优质企业,促进磷矿资源向深加工龙头企业集聚。工作专班要克服一切困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进工作目标项目化、清单化、路径化、具体化,扎实开展园区核心区域内的征地搬迁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任务。

座谈会上,湖北省化学工业研究设计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唐文红带领规划编制团队,结合保康磷化工产业的发展现状,详细讲解了保康磷化工产业园规划的编制依据、编制理念、发展定位、未来发展方向和建设时序,并就有关问题和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

县领导徐声军、王杰、刘伟波、朱宝剑、王凤鸣参加会议并提出意见建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