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在全县化解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推进会上强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多措并举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薛渊 杨韬    来源:保康融媒网

12月1日,保康召开全县化解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推进会。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民利益为核心,多措并举化解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会议。

冯云波指出,当前,全县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项目成因复杂、时间跨度长、涉及领域广、社会关注度高;妥善化解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中央有要求、群众有期盼、现实有需要,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千方百计破解顽疾。

冯云波要求,要依据自然资源部相关政策,从维护群众利益出发,着力解决群众办证难题。要坚持将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办理,与完善审批、验收各项前置条件同步进行,与依法追缴建设单位欠缴税(费)同步进行,与严肃追究建设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步进行。各包保县领导要深入项目一线开展调研、解决难题。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认真分析研判每一个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历程,找出“病根”、找准“症结”,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合理、合法提出解决办法,做到“一案一策”,确保历史遗留问题处置一批、成功一批。要建章立制,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发展,严把准入关,确保有实力的企业开发精品房地产项目;严把审批关,对房地产项目进行科学规划,各项指标既要符合法律法规,又要符合保康实际;严把验收关,确保项目经得起时间和群众的检验。要建立房地产项目审批监管联动机制,从各个环节定期巡察、定期会商、联动审批、联合监管,形成工作闭环,保障房地产开发项目健康有序发展。

冯云波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以竣工验收、盘活楼盘为目标,推进房地产楼盘矛盾化解。要强化舆论应对,正确对待人民群众表达的意愿,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要强化督办问责,县“两办”、县住建局要加大督查通报力度,坚持一月一通报,对履职不到位、工作不力、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杜云峰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站稳群众立场,推动问题化解见效。要强化工作措施,积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有针对性地提出化解方案,并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化解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张永红、王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