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3    作者:陈梦鸽  刘艳     来源:保康融媒网

12月12日至13日,保康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委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绵远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立华、屈万青、王凤鸣、孔祥鹏、张桂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农村饮水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保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满意度测评办法草案。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及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残联、县农技推广中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专题报告,对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残联、县农技推广中心整改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县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及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初步方案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监察委员会关于坚持常态精准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县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部分市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县人大代表变动情况和补选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草案。会议进行人事任免,颁发任命书,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研究决定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相关事项。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讲座。

会议要求,要加大饮水工程建设力度,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建立健全工程监管制度,全力保障饮水安全。要把支持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列入年度监督工作重点,围绕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重点事项,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执法力度,有效推动各类惠企纾困政策落实,以强有力监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为深入落实“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保障。要通过开展履职报告活动,进一步密切代表同原选举单位的联系,促进代表更好地依法履行职责,切实增强代表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更好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新任命的同志要强化人大意识,牢记组织重托,牢记党的宗旨,牢记职责使命,坚定政治信念,强化法治素养,严格依法办事,积极担当有为,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史正双,副县长方维、龚夫,法检两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