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督导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8    作者:薛渊 杨韬    来源:保康融媒网

1月17日,县委书记冯云波带队督导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应、保稳定,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欢度安全祥和春节。

在中央广场三合嘉超市,冯云波详细了解超市消防设施、疏散通道设置情况以及春节各类物资供应情况。冯云波强调,要根据节日市场需求特点,组织好货物供应,抓好食品安全管理,满足居民消费需求,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同时,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落细安全措施,完善各类应急预案。

在中央广场凯悦酒店,冯云波询问了解酒店各项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冯云波要求,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及时维护电器设备和消防器材,加强员工安全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保康高速旅游客运站,冯云波查看车站客流量,了解节假日运输安排及安全措施等情况。冯云波要求,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执行客运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坚决杜绝违章违规行为发生。要加强驾驶员安全宣传教育,认真开展隐患问题排查整改,确保车辆不带“病”上路。要加大车辆动态检查监控力度,及时纠正驾驶员和乘客违规行为,确保春节期间旅客出行安全、畅通、有序。

在天兴燃气公司,冯云波详细询问该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要求,燃气公司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气站消防安全、气瓶使用安全,不放过任何瑕疵和问题。要加强员工安全培训,严格规范瓶装液化气的操作,加强瓶装液化气配送管理,采取得力措施,保障运输安全。要广泛宣传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引导燃气用户安全用气。要有序推进液化气瓶报废回收、置换处理,确保城镇燃气领域生产安全。

在中国国际能源加油站,冯云波重点检查了加油站安全标识是否齐全,消防器材存放是否标准、使用是否正常以及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是否完善。冯云波要求,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要强化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操作技能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能力。要严格安全生产操作规程,遵守操作程序,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县领导张祖涛、朱宝剑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