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新春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3-01-23    作者:姜雪飞 陈泉霖 马驷驹 孟娟    来源:保康融媒网

龙灯飞舞,狮子腾跳,欢快的锣鼓响彻县城大街小巷……1月22日,癸卯年农历大年初一,保康新春民俗文化展演活动浓情上演。县委书记冯云波与全县广大市民一起观看展演活动,欢度新春佳节。

锣鼓喧天,龙腾狮跃,寄托了人民群众对五谷丰登的热切期盼;旱船摇曳,竹马欢悦,展示了全县人民踔厉奋发的坚定意志。欢快的秧歌、嬉戏的蚌壳,洋溢着全县人民对幸福生活的感念与满足……

展演现场,舞狮子、玩龙灯、划旱船、赶竹马、蚌壳戏珠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喜庆的节日氛围深深感染了每一位现场的观众。

“这次的民俗活动非常热闹,让平淡的春节更加有过年的气氛。我带着儿子一起来看民俗表演,感觉非常有意思,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举办得越来越多。”市民马昉说。

一场场独具地域特色的民俗文化展演,诠释了保康人民不断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幸福篇章,赢得了广大市民阵阵掌声。

保康民间文化艺人邹贵昌说:“新春佳节之际,我们参演了《赶竹马》这个节目。《赶竹马》是我们保康县地方民俗文化特色,让广大市民享受文化盛宴,开开心心过大年。”

开启民俗文化盛宴,展现保康文化魅力。此次展演活动,将传统节日与非遗、民俗文化完美融合,保康民风民俗变得更加丰富而厚重,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和认同感。举办春节民俗文化展演,就是要进一步加强民俗文化保护传承,提炼文化内涵,搭建文化平台,坚定文化自信,让非遗民俗文化品牌走进千家万户。

“在春节期间,我们组织龙灯、狮子、旱船、赶竹马等民俗文化踩街活动,主要就是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烈、欢快、祥和的节日氛围。”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颖说。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