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用心用情当好企业“店小二” 加速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07    作者:江彦佐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2月6日,县委书记冯云波在保康楚烽化工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调研生产经营情况时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全力以赴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用心用情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重点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围绕保康全域旅游和森林康养等绿色产业,加速推进县域经济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冯云波一行先后到保康楚烽化工有限公司、襄阳东江食品有限公司、湖北尧治河楚翁泉酒业有限公司、保康县艾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情况,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2023年发展计划,并结合产业布局,为企业推进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保康楚烽化工有限公司今年计划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净利润1.63亿元,实现税费1.23亿元。今年一季度预计实现销售收入3.1亿元,税收入库可达4000万元。冯云波对楚烽公司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加压奋进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楚烽公司是保康工业企业的排头兵,在县域经济发展中扛了大旗,担了重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楚烽公司要树立信心、鼓足干劲、加快转型,在绿色引领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企业作为,为保康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襄阳东江食品公司主要以食用菌为原材料生产香菇酱,出口东南亚。今年预计实现出口额2000万美元,实现地方财政收入100万元。冯云波表示,县委、县政府将竭力为企业排忧解难;相关部门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切实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希望企业坚定在保康投资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带动保康香菇产业发展壮大。

在湖北尧治河酒业有限公司,冯云波要求企业要加快二期项目建设进度,增加产量、扩大规模,不断提升竞争实力。要精心组织,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确保主导产品满足市场需求,重点产品得到更多消费者认可。要严把产品质量关,切实做好产品研发、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市场营销等工作,让尧治河酒走出襄阳,走向湖北,全国有名。

保康艾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以艾草为原材料生产艾绒枕,出口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等国。今年预计实现出口额2800万美元,实现地方财政收入150万元。冯云波指出,艾草产业是一个产品行情好,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潜力产业,能够充分利用富集的农林资源,带动农民工就近就业增收。他希望企业坚定信心,围绕保康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和大众养生需求,不断拓展产业链条,做优做精艾产品。

冯云波还现场调研了歇马镇邹家院村美丽乡村建设,对该村充分利用河流、古树、村庄等山水田园资源打造美丽乡村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该村不断完善和拓展美丽乡村建设的内涵,让“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更具魅力。

县领导朱宝剑、张莹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