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全县驻外招商暨招商挂职锻炼干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9    作者:陈梦鸽     来源:保康融媒网

2月8日,全县驻外招商暨招商挂职锻炼干部座谈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结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忠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县委、县政府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全县上下一切围绕招商干、一切围绕项目干,树立起“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营造了“全员抓招商、全县抓招商、全力抓招商”的浓厚氛围,全县招商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何结南要求,要围绕作风建设“实干年”,以招商促营商,以实干求实绩,以有为助有位,为保康经济发展再立新功、再创辉煌。坚持双向发力,招商与招才要“双轮驱动”,既招优秀的企业,也招优秀的人才;安商与安企要“双轨并行”,加强对洽谈项目的跟踪、服务、协调力度,推动企业落户安家、带动群众入厂安业、促动财政收入安心;优商与优待要“双向发力”,推动落实有关优惠政策,特别是享受人才支持政策、税收减免政策、秘书服务政策等,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打造保康招商引资好口碑、好品牌、好形象。

要做好结合文章,打造“保康样板”“山区样板”。围绕特色龙头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提升产业附加值;加快实施“腾笼换鸟”,推动余家湖工业园发展精细化工、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盘活现有的优势资源,让土地和闲置资源动起来、活起来、用起来,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高效推进腾出空间。

要不断培养锤炼干部,建强招商队伍,提升招商能力,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加强招商结果运用,让招商引资成为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和发动机。

唐忠奎要求,要在吃透政策谋项目、争项目上下功夫,保持政策敏锐性,抓住政策“窗口期”,立足保康的发展实际,抓住马良磷化工业园规划建设的契机,紧盯新型工业、文化旅游、现代农业、森林康养和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在引进体量大、质量高、效益好的项目上实现新的突破。

副县长张莹通报了2022年全县驻外招商小分队工作情况及驻外招商考核结果。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