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9    作者:薛渊 杨韬    来源:保康融媒网

2月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襄阳军分区政委、党委书记贾国文,市委第十一督导组组长、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杨宜其,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冯云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冯云波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县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直奔主题、见人见事,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达到了检视问题、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杨宜其对保康县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细致做好准备工作、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不打折扣、从严从实抓好对照检视问题的整改,及时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把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以坚韧不拔的毅力、脚踏实地的作风、舍我其谁的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贾国文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一项重要组织生活制度,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真正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团结的班子、干事的班子、干净的班子、亲民的班子、有引领力的班子。要找准发展定位,将保康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常委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巩固保康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树牢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

在民主生活会上,冯云波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县委常委同志将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以上率下,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以实际行动让全县干部群众看到整改成效,真正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实践。矢志不渝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抓好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等重点工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康篇章开好局、起好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之以恒加强班子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作风建设“实干年”为契机,用“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带头发展巩固好保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不断提升班子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一丝不苟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保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