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部署精神卫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0    作者:陈梦鸽     来源:保康融媒网

2月17日,全县精神卫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要突出关键环节,严格落实服务管理措施。全面精准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全;分级精细管理,落实镇村两级包保管控责任,制定应急预案;精心救治救助,全面保障患者基本生活和规范医疗。

会议要求,要全面压实责任,预防和减少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要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建立完善好联动机制,细化日常监管、报告、送诊、收治的详细流程,加强对有肇事肇祸危险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要层层压实责任,把患者服务管理措施落实落细;要强化宣传教育和培训指导,提升基层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和监护人的监管能力,开展精神卫生公益宣传,倡导体质健康、心理健全的生活方式,消除社会对精神障碍患者的偏见和歧视,为精神疾患的防治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副县长黄艳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长刘敬超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情况,对服务管理政策进行讲解。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