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带队到浙江开展招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0    作者:薛渊 杨琦    来源:保康融媒网

2月14至17日,县委书记冯云波带队到浙江省杭州市、安吉县招商考察,与企业家洽谈交流,深化我县与两地企业的战略合作,达成了诸多共识。

冯云波一行先后考察了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浙江水木九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行(浙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旅集团安吉和乐山谷项目、杭州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临安印象山核桃博物馆、临安益康食品有限公司。每到一地,冯云波都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保康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是楚国源头和早期楚文化发祥地。保康生态优美、山河秀丽,是生态旅游胜地和健康养生福地,拥有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保康区位独特、交通便捷,四条高速穿境而过,郑万高铁建成通车,形成环武汉、西安、郑州、重庆“1小时经济圈”。保康资源富集、物产丰饶,享有“中部磷都”“牡丹故里”“蜡梅王国”“紫薇之乡”的美誉,磷矿探明储量居全国第四。保康农产品资源特色鲜明,茶叶、烟叶、核桃(林果)、蔬菜、中药材等五大特色产业集链成势,是十大生态产茶县和全国核桃产业示范县。

冯云波介绍,当前,保康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襄阳都市圈、高铁经济圈,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保康立足交通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围绕磷化工业、文化旅游、现代农业、森林康养、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坚持产业配套化、集群化、链条化、生态化发展,推动工业经济转型、特色农业增效、生态旅游提质,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生态效益,把绿色资源转化为绿色产业,筑牢经济增长的底盘和支撑,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保康篇章。

冯云波表示,这次考察学习之行,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保康绿色崛起的底气和信心。希望各位企业家信任保康、投资保康、深耕保康,充分发挥资本、人才、市场、技术等各方面的优势,促进相关项目尽快签约落地、投产见效,同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和空间,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保康县委、县政府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始终秉持重商、亲商、安商、助商的服务理念,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人文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真正让客商在保康创业安心、办事顺心、经营放心、生活舒心。

企业家们表示,保康历史文化悠久,交通条件便利,生态环境优美,产业基础坚实,营商环境良好,对到保康投资发展充满信心。下一步,企业将围绕各自领域,带领团队到保康进行深度考察和交流,深化务实合作,推进项目建设,为保康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县领导朱宝剑、张莹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