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杜云峰主持县政府党组政府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陈泉霖 肖婕    来源:保康融媒网

3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县政府党组、政府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集中传达学习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

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杜云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乡镇、各部门要立足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战略定位,结合工作实际,找准自身定位,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关于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和全市奋进“实干年”加快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助推全省先行区建设动员大会精神,杜云峰强调,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是湖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省委高度重视,专门编制了《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确立了先行区建设的总体设计和战略框架。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主动谋划,围绕《规划纲要》目标任务,制定好具体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项目清单,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关于《王蒙徽、王忠林、侯淅珉在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杜云峰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把专项整治与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统筹结合起来,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完善有效杜绝违规吃喝问题的规章制度,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重点场所,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现场督查,系统梳理排查干部违规吃喝线索,及时通报曝光。

关于《襄阳市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实施办法的通知》,杜云峰要求,要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制度、规定,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常治。

关于《襄阳市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实施方案》,杜云峰要求,县食安委要结合保康实际,制定我县的具体《实施方案》。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相关要求,按照“分层分级、层级对应”的原则,严格落实分层分级包保责任,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