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扎实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政策资金争取工作 为稳定经济增长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陈泉霖 薛渊     来源:保康融媒网

3月13日,保康县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政策资金争取工作会议,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措施,扎实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政策资金争取工作,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为稳定经济增长、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县政协主席王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上下牢固树立“拼经济就是拼招商、抓发展就是抓项目”的理念,坚持一切围绕招商干、一切围绕项目干,招商引资成效明显、项目建设推进有力、政策资金争取再创新高,稳住了县域经济基本盘。

如何扎实做好2023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政策资金争取等各项工作,冯云波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危机感,抢抓当前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政策争取的黄金期、关键期、机遇期,紧盯目标、铆足干劲,全力以赴招引项目、争取资金政策、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落地见效,推动保康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冯云波强调,要增强紧迫感,下好“先手棋”。围绕园区建设、创新方法精准抓招商,瞄准大湾区、长三角、闽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紧紧围绕磷化工业、特色农业、生态旅游等重点领域,聚焦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上市公司、头部企业,着力引进一批与主导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重点企业、影响力大的重大项目。要科学谋划项目,研究产业发展现状,吃透上级政策,超前做好项目谋划工作,缩短项目运作周期,破解项目推进瓶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要靶向精准,迅速行动,精心精细地做好政策资金争取工作,确保能到位的资金一分不少、能争取的项目一个不落。

冯云波要求,要增强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快落地、早见效。县“四大家”领导要主动走出去招商,主动带动包保部门招商,主动做好项目协调。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坚决扛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谋划、狠抓落实,每月一调度,每月一通报。对项目签约落地中涉及的问题,要逐条列出清单,逐项拿出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人和解决时限,实行销号管理。要加大联合督查力度,紧盯项目谋划、招引、推进、服务等关键环节,用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手腕,督出干劲、督出实效。

杜云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不发展就没出路”的危机感,深化认识、提升站位,聚焦目标、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集中精力抓招商、争资金、上项目,不断做大有效投资,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宣读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兑现2022年度项目建设奖励的决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扬2022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的通报》《2023年全县招商引资目标考核办法》。

马桥镇、林业局、寺坪镇、国投公司、住建局、民政局就相关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

胡志芳、何结南、刘伟波、史正双、朱宝剑等在家的县“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