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全力加快磷化工产业园建设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0    作者:杨韬 江彦佐    来源:保康融媒网

4月19日,襄阳保康磷化工产业园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相关责任单位和马良镇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加强要素保障,全力加快磷化工产业园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会议。

冯云波强调,建设保康磷化工产业园,是县委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保康发展的破冰之举、发展之基、长远之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强县惠民工程。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上下一心、汇聚力量,共同推动园区建设成势见效。

冯云波要求,工作措施要再强化。襄阳保康磷化工产业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对标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要坚持领导挂帅,靠前抓。各小组挂帅县领导要下沉到一线抓推进,发挥项目总指挥、总协调、总调度的作用,对项目进展情况要亲自过问,对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以身作则,亲自抓。各小组成员是园区建设的直接责任人,要扎根一线抓推进。要加大跑省进厅向上汇报对接力度,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带头跑、亲自办,千方百计解决好问题。要坚持上下一心,共同抓。园区建设涉及的领域广、部门多,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全局观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扎根一线抓推进,加大跑省进厅向上汇报对接力度,切实把问题解决好、把工作落实好,同频共振,齐心协力推进园区建设。

冯云波强调,督查问责要再严格。当前,园区建设已经进入关键期,时间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必须以严格的督查、严格的问责,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各责任专班要坚持一天一碰头,准确掌握进展情况;县园区办要加强统筹调度,对重点工作任务情况一周一通报;县“两办”督查室,要把园区建设相关工作纳入重点督查事项,通过严格的督查问责,着力解决园区建设中工作作风不实、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确保园区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高效落实。

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杜云峰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横向沟通联系,凝聚工作合力。要进一步细化措施,相关责任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列出路线图、时间表,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加强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高效落实。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宣读了《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襄阳保康磷化工产业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县园区筹建办和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县领导刘伟波、王凤鸣、蔡德军、龚夫、刘燕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