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启动“书香保康·理进山乡”全民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作者:付乐 张照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保康启动2023年“书香保康·理进山乡”全民阅读活动,并发布县委书记冯云波向全县人民推荐的好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志芳出席活动并致辞。

胡志芳宣布:2023年“书香保康·理进山乡”全民阅读活动启动。她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完善全民阅读体制机制,不断丰富全民阅读内容载体,坚持不懈倡导群众“爱读书”,始终如一服务群众“读好书”,润物无声引导群众“善读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胡志芳强调,保康是早期楚文化发源地,文源深、文脉广、文气盛。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传承优秀文化,发扬荆楚文风,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保康”。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青少年、学生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营造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发布了县委书记冯云波向全县人民推荐的4本好书,分别是《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数”说二十大报告》《中华文明五千年》《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览》(上、下册)。

副县长黄艳杰为歇马镇中心学校、黄堡镇中心学校颁发“湖北省阅读示范基地”奖牌。

启动仪式上,城关镇小学学生诵读了经典《厉害了,我的国》;县新华书店向县实验小学赠送价值1万元图书,并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展示县实验小学河西校区图书馆读书活动;县图书馆青年干部付俊分享了阅读体会;县艺术团表演《书简》。活动现场还开展“绿书签”“护苗”活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