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保康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发布时间:2023-05-07    作者:杨韬 薛渊    来源:保康融媒网

5月6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保康,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县政协主席王杰出席会议。

冯云波指出,2022年,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法治建设部署要求,一体推进法治保康、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统筹推进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项工作,法治建设责任进一步压实,法治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彰显,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冯云波强调,步入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也面临着新要求、新挑战。全县上下要主动作为、善谋实干,奋力实现新突破、新提升。要坚持党的领导,健全完善党领导法治建设工作机制,加强宪法的贯彻实施,全面提升依法执政水平。要坚持依法行政,着力抓好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抓紧抓实行政执法监督体系建设,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坚持亲商利商,严格把握涉企执法尺度,落实“首违不罚”制度,着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做好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确保司法公正高效权威。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加快建设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保康。

冯云波要求,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办,推动工作真落地、真见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法治建设基础保障强劲有力。县人大、县政协要聚焦法治建设重点工作,开展调研、检查、视察活动,加大监督力度。县委依法治县办、县纪委监委要密切配合,扎实开展专项督察。要进一步完善法治考核评价机制,将法治建设纳入县委巡察范围,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完成。

会上,杜云峰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专章论述精神。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共保康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讨论稿)》。马桥镇、两峪乡、县城管执法局、县信访局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述职发言,并进行了集中测评。

胡志芳、何结南、张祖涛、朱宝剑、唐忠奎、刘敬超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