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调研督导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 持续严密防范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3-06-21    作者:薛渊 杨韬    来源:保康融媒网

6月21日,县委书记冯云波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各项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城关镇紫薇广场坡体地质灾害普适型专业监测预警项目现场,冯云波查看了解地质灾害监测、治理进展情况。他强调,紫薇广场是城区群众日常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与居民区紧紧相连。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监测预警,及时掌握隐患点动态变化,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及时组织专业队伍对隐患点开展监测治理,确保建成高质量精品工程。

在县客运公司,冯云波查看了解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治理2023行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重点加强司乘人员管理教育培训,坚决杜绝违规违章行驶、带情绪驾驶。要全面加强车辆的检修保养,坚决杜绝带“病”营运。要严格加强对车站的管理,严格做好安全检查,坚决杜绝超员。要及时掌控恶劣天气情况,动态了解运行路线通行状况,提前做好防范避让和应急处置。

在保康县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南关街片区)建筑工地,冯云波实地查看工程进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环保安全、消防设施合规设置、机械设备维护及合规操作等,详细询问建筑施工企业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流程和具体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安全是建筑施工的前提和基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有力有效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地。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体制机制,严防出现环保安全、私搭乱建、工地扬尘、施工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要加强对建筑工人的安全培训,尤其是对高空作业等危险源要进行动态监测。要配足配齐应急装备及应急救援物资,提升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关心关爱,及时发放防暑降温物资,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在城区防洪排涝治理计生沟现场,冯云波实地查看防洪排涝治理进展情况、城区防洪应急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冯云波强调,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涝”的思想,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配齐备足人员物资,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健全完善河道治理长效机制,做好河道清淤疏浚等工作,确保汛期行洪安全。要坚持标本兼治,聚焦中心城区河道排水不畅问题,深入梳理摸排,切实提高城区汛期排水能力。

县领导刘伟波、朱宝剑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