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10    作者:薛渊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8月9日,县委书记冯云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推进强县工程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在保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大力实施资源换产业行动,发展壮大美丽经济,推动磷化工、生态旅游、农产品加工焕发新活力,提升发展“含绿量”“含新量”“含金量”。要聚力工业转型,建设现代产业园区,坚定不移走磷矿石精深加工之路,推动磷化工“采选加+”一体化发展。要聚力农民增收,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围绕五大特色产业链,上游做大产业基地规模,下游做精农产品加工,带动新型经营主体和龙头企业发展。要聚力旅游提质,唱响文化旅游品牌,围绕打造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加快推动尧治河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黄龙观争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九路寨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努力构建以县城为龙头、核心景区为依托、风情小镇和美丽乡村为支撑、高铁高速和绿色廊道为纽带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要大力实施城乡提颜值行动,建设宜居美丽家园,坚持以实施“强县工程”为抓手,建设美丽县城、擦亮特色小镇、打造美丽乡村,全域规划、一体建设、融合发展,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美丽画卷。要大力实施生态大保护行动,精心呵护美丽环境,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统筹山水林田系统治理,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大力推进“绿满保康”再提升行动,努力让保康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环境更美。常态化整治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全力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以领导带头促干部争先,以作风转变促工作落实,以干部担当促群众敢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紧抓快干,全域推进美丽保康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