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尧治河千人掼蛋全国邀请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08-07    作者:向宗涛 郑博宁 袁俊耀    来源:保康融媒网

8月6日,湖北尧治河村千人掼蛋全国邀请赛圆满收官。来自五湖四海的选手们斗智斗勇、激烈对决,在2天的赛程中比拼智慧,较量谋略,角逐胜负。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开幕式。

开赛当天,尧帝大舞台前广场座无虚席,选手们摩拳擦掌,信心满满。上午8时48分,冯云波宣布:湖北尧治河村千人掼蛋全国邀请赛开赛!顿时,现场烟花满天,直上云霄。

来自北京、江苏、重庆、湖北、安徽、河南、湖南等多个省份及地区的选手们,经过抽签分组后迅速投入比赛,搭档间通力合作、默契配合,对手间争锋角逐、斗智斗勇,比赛“刀光剑影”,现场跌宕起伏,险象环生;参赛队友们以“掼”会友,“牌”兵布阵,勇争上游,“掼”出精彩,“掼”出水平,“掼”出成绩,现场精彩有序、张弛有度。

此次掼蛋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采用国家体育总局2022年制定的试行版竞技掼蛋比赛规则,设冠军、亚军、季军各1对(2人),奖金分别为30000元、20000元和10000元。同时设优胜奖2对(4人),奖金2000元;风采奖20对,奖金1000元。

经过2天角逐,来自襄阳的王超、陈真组合脱颖而出,问鼎“掼”军,来自北京的余波、唐先龙组合夺得亚军,季军被来自尧治河集团的许列珍、尚丽君组合摘得。

掼蛋是一种扑克牌游戏,起源于江苏省淮安市,四个人结对竞赛,相对的两人为一方,以更大的牌型压制对方。掼蛋兼具娱乐性、益智性和竞技性,它最大魅力在于变化,静态组合加上动态变化是取胜之道。近年来,掼蛋在全国各地兴起,是一项优质的大众智力运动项目。

尧治河村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平均海拔1600多米,年平均气温16.7摄氏度,森林覆盖率达到92%,是夏季避暑兼康养的好去处。选手们一边体验比赛的乐趣,一边欣赏尧治河风景,享受大山深处的夏日清凉。 

举办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打响“生态康养地、清凉尧治河”文化旅游品牌,提升尧治河品位,大力实施“文化+旅游+体育”战略,促进尧治河全域旅游和体育运动发展,为尧治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营造浓厚的氛围。

副县长黄艳杰出席开幕式。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