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拼尽全力 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锚定目标 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3-08-15    作者:杨韬 薛渊    来源:保康融媒网

8月15日,2023年全县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力抓牢招商引资“生命线”,聚力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奋力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推动下半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更大进展、实现更大突破。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县政协主席王杰出席会议。

冯云波指出,上半年,全县上下积极应对经济形势变化,坚持“一切围绕招商干、一切围绕项目干”,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严重制约招商引资工作,影响项目建设质效,必须认真研究,切实加以解决。

冯云波要求,要严格落实“一把手”抓招商引资主体责任,推动领导力量向招商引资倾斜、干部资源向招商引资集中,形成“关键少数勇担当、全县上下聚合力”招大商、大招商的工作格局。县级领导要带头作招商推介,宣传保康,做到县“四大家”领导招商工作常态化。各单位要对照通报找差距、找标杆,深入研究、制定对策、积极行动。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每月必须轮流外出招商,县直部门“一把手”每月必须安排专门时间在外招商。招商专班要以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闽三角为主战场,按照产业布局,深耕细挖、聚力攻坚,发扬“四千四万”精神,不达到目的决不罢休。要把产业招商作为重中之重,聚焦精细磷化工、文化旅游、现代农业、森林康养和现代服务业五大产业领域,凝心聚力,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产业关联度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完善招商引资联动机制,坚持项目评审和协议审查机制,建立重大项目落地服务机制,及时解决项目落地中的各种问题,确保项目按路线图、按时间节点快速推进。

冯云波要求,要加快招商步伐,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向前推、靠前抓,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抓好签约入库,对以往洽谈和今年签约的项目,逐个明确项目签约、开工、投产等关键时间节点,明确专人服务,加强跟踪联络,增强客商信心,千方百计提升项目落地转化率。要严格督办考核,严格落实奖惩激励措施,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的数量和质量实现双提升。

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杜云峰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服务意识,强化项目入库,加强督办考核,确保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通报了2023年全县上半年招商引资督导考核情况。

县领导朱宝剑、唐忠奎、姜立华、刘汉江出席会议。

县经开区、工商联、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