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保康集中收看湖北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7    作者:杨韬 薛渊 田春杰    来源:保康融媒网

9月26日,湖北省旅游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冯云波,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部长胡志芳在保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快构建“大旅游”格局,加强品牌建设,打造旅游目的地城市,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推动新时代湖北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如何贯彻落实好全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冯云波强调,要提高认识,抢抓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机遇。全县上下要全面准确领会会议精神,把握发展机遇,研究吃透政策,在襄阳都市圈、鄂西旅游片区中找准保康定位,全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襄阳都市圈绿色生态标杆区提供坚强支撑。

冯云波要求,要聚焦重点,加快补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短板。全县上下要自我加压,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契机,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旅游要素等方面的短板。对确定的验收内容、验收线路、验收现场,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按照职责分工和属地管理原则,各司其职、协调配合,扎实做好现场环境、秩序、保障、氛围营造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创建验收工作万无一失、一次过关。

冯云波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全面推进保康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考核指标,在文旅项目招引、文旅企业培育、接待能力提升等方面持续用力,确保在县域经济考核中争先进位。同时,要全力推进全域联动、项目提质、品牌提升、营销宣传、精细服务、“文旅+”等六大工程,增强文化旅游项目的“年轻化”“沉浸式”“体验性”程度,让旅游业态更丰富,配套设施更完善,服务品质更优质,景区景点更诱人,打造全国知名的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让保康文化旅游更有内涵、更具活力、更有吸引力。

冯云波强调,“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各级各地和景区景点,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前瞻性,克服麻痹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服务保障,落实安全责任,严防旅游安全和旅游群体性事件发生。近期,由于连续阴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隐患较大,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做好预警、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祖涛、史正双、朱宝剑、唐忠奎、王畅等县领导在保康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