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吹响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3-12-11    作者:陈泉霖 樊世琦  邢忆星    来源:保康融媒网

12月8日,加快推进全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吹响保康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是保康建筑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和标志性大事件,充分体现了建筑业在推动保康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认真落实鼓励企业晋升资质等级的奖励措施,助力建筑企业做精做专、做优做强,推动保康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会议。

冯云波指出,建筑业作为重要的实体经济,是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的重要支撑。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和支持建筑业发展,今年县直五部门联合出台了《加快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目的就是统一思想认识,旗帜鲜明地把建筑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培育,让全县建筑企业和企业家敢投、敢干、敢闯、敢试,当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冯云波强调,要提升企业品牌,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做大做强建筑企业。鼓励建筑企业大胆开拓外埠市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广创新技术应用,加快转型提质,全力提升全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水平。要鼓励、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向专业化、技术型专业承包方向发展,快速构建以总承包为龙头、专业承包为依托、劳务分包为基础的承包商体系,形成大中小企业、综合型和专业型企业相互依存、协调发展的建筑业产业格局。要稳步壮大企业规模,努力提升企业资质等级,保证全县所有建筑企业顺利通过国家资质改革,鼓励企业开拓市场、向外发展。全县各建筑企业要牢固树立“品牌立企”意识,走“质量兴企”“诚信兴企”之路,争创“鲁班奖”“楚天杯”,提升“保康建设”的知名度、美誉度。

冯云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策扶持,强化市场管理,强化服务意识,着力营造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全县建筑企业要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主体责任,深化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建设安全工程、精品工程,努力将“保康建造”打造成为光彩夺目的“金字招牌”。

杜云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真对照《支持建筑业发展若干措施》,制定任务清单,增强服务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为建筑企业做大做强营造良好环境,共同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广大建筑企业要用心练好“内功”,壮大自身实力,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精彩书写保康建筑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宣读《保康县加快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行政审批局、住建局、城关镇和部分企业代表分别发言。

县领导张莹、龚夫、曹正琦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