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奋力推进保康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11    作者:樊世琦 陈泉霖 邢忆星 吴为民 季洪波    来源:保康融媒网

12月8日,保康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传达学习全国、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奋力打造襄阳都市圈绿色生态标杆区。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王杰出席会议。

冯云波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清醒认识生态环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巩固拓展深化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正确处理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关系,激发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内生动力,凝聚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让保康蓝天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冯云波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全域美丽保康。坚定不移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围绕产业、能源、交通运输和农业四大结构调整,积极谋划更多打基础、利长远、促转型的重大项目,推动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等绿色低碳产业建设,深入实施“资源换产业”行动,聚焦打造“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加快推动医药、康养、医疗服务、健康管理等大健康产业与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冯云波强调,要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高水平推进生态保护与修复,按照“保护优先、自然恢复”的总要求,筑牢绿色生态屏障,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深入开展绿满保康行动,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坚持以流域综合治理统筹经济社会发展。要锲而不舍抓好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严格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及时开展“回头看”,做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

冯云波要求,要健全环保工作责任体系,拧紧拧牢责任链条,健全考核问责机制,构建全民参与格局,全面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创建更多“无废企业”“无废乡村”“无废社区”“无废学校”等“无废城市细胞”,广泛凝聚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

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杜云峰指出,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中真抓实干,在落实中强化责任,努力开创全县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张祖涛、刘伟波、史正双、朱宝剑、唐忠奎、王畅、张莹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