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精准把握改革要求 着力提高全县项目投资建设综合质效

发布时间:2024-01-25    作者:杨韬 江彦佐    来源:保康融媒网

1月24日,全省投资项目绩效综合评价改革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加快推进投资项目绩效综合评价改革,建立完善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提高投资有效性,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提供坚实支撑。县委书记冯云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县政协主席王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志芳在保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冯云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全县投资项目绩效综合评价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冯云波指出,推行投资项目绩效综合评价管理改革,根本目的是要探索建立覆盖投资项目策划生成、建设管理、绩效评价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新模式,推动解决总量失控、结构失衡和重复建设、恶性竞争等突出问题,实现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要深刻领悟省委的改革意图,自觉站位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精准把握改革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着力提高全县项目投资和项目建设综合质效。

冯云波要求,要聚焦重点,扎实推进。要按照全市统一安排,聚焦关键环节,扎实推动投资项目绩效综合评价改革工作有序开展。要抓“三库”录入流转,聚焦考核重点,按照“录得进、报得出、能落地”的原则,进一步充实“目录库”“储备库”“实施库”,切实把项目前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狠抓上线试运行,加快“三库”录入流转以及绩效评价。要服务好“多规合一”等业务协同平台的互联互通。县直相关部门要按照市级主管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及时做好各项系统的对接服务,确保平台功能正常运转,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提前研究开展项目绩效综合评价。相关部门要提前行动、提前对接,特别是涉及本行业、本区域的绩效评价个性指标,要及早谋划、科学拟定评价指标体系,做到与省、市同频共振、一体推进。

冯云波要求,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投资项目绩效综合评价改革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县发改局要扛牢牵头责任,发挥好牵头作用,健全会商联络、通报调度机制;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加强沟通协作,按照责任分工及时发布项目动态,及时推送政策动向,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堵点、难点、痛点,合力推动改革取得实效。要聚焦关键环节,积极探索改革有效办法,加强总结提炼,努力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保康经验”。

张祖涛、刘伟波、史正双、朱宝剑、王畅、张莹等县领导在保康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