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襄阳市2024年1月份重大项目开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26    作者:杨韬 江彦佐 冯婷    来源:保康融媒网

1月25日,在2024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结束后,襄阳市随即在襄城区主会场举行2024年1月份重大项目开工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祺扬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致辞。县委书记冯云波在襄城区主会场参加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在保康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向主会场报告1月份保康县新开工项目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县政协主席王杰在保康分会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全市集中开工项目54个,总投资达201亿元,其中产业项目39个,为全市一季度“开门红”提供了有力支撑。襄城区主会场设在东风鸿泰年产5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及动力电池循环回收项目现场。

这次活动采取全市11个县(市、区)、开发区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杜云峰在保康县妇幼保健生育服务中心项目开工现场,向主会场报告了1月份新开工项目情况。保康县妇幼保健生育服务中心项目占地1.6万平方米,投资1.5亿元,既是全县2024年重要民生项目,也是保康发展康养产业的重要支撑项目。本月保康县共集中开工项目7个,另外6个项目分别是中药材深加工产地仓建设项目、尧治河尧神天池项目、尧治河农旅融合项目、星光游乐园项目、南河流域马桥段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维晨药材种植加工项目等,总投资10.6亿元。

市委、市政府将今年确定为全市“项目建设年”,轰轰烈烈、扎扎实实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要求全市上下要保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昂扬斗志,以“一天都不耽误”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力扩大有效益的投资,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要竭尽全力招大引强。深入开展链式招商、以商招商,力争全年新引进投资过5亿元的工业项目200个以上、投资过百亿元的产业项目15个左右。要更大力度争资争项。紧盯国家政策动向,抓紧谋划储备一批有引领性、支撑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投资计划。要健全完善推进机制。坚持重大项目落地提速“26211”工作机制等行之有效的推进机制,同时,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深入推进投资项目绩效综合评价改革。要倾情倾力做优服务。持续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和“两跑一解”活动,扎实开展产销对接、银企对接,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在襄阳实现更大发展。

张祖涛、刘伟波、史正双、朱宝剑、唐忠奎等县领导在保康县分会场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