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紧盯强军目标 扛牢政治责任 奋力谱写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3-12    作者:江彦佐  邢忆星    来源:保康融媒网

3月11日,全县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恪尽职守、开拓创新,积极营造与安全需求相适应、与经济发展相协调、与部队建设相协同的党管武装工作格局,奋力谱写保康党管武装工作的崭新篇章。

冯云波指出,要坚持狠抓思想政治建设,毫不动摇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筑牢党指挥枪这个不变的军魂。要坚持狠抓武装制度建设,认真落实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军、工作述职等基本制度,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要坚持狠抓专武队伍建设,强化业务技能培训,加强专武干部考核管理,不断提升专武干部、民兵骨干的政治能力、军事素养,锻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

冯云波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武装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卫士作用,全县人民武装和民兵预备役队伍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积极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突发应急事件处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着力维护社会秩序稳定。要坚持不懈抓好练兵备战,全面提高训练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充分发挥人民武装在军民融合发展中的骨干作用,组织民兵生产突击队,积极参加全县水利、交通、生态环境等重点工程建设,支持教育、卫生、文化、乡村振兴等公益事业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要充分发挥人民武装在深化双拥共建中的标兵作用,广泛组织开展“双拥在基层”等系列活动,动员驻地官兵、人民武装积极参与地方建设,进一步密切党政军民的血肉关系。

冯云波要求,各乡镇各单位党委(党组)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强军目标,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国防建设条件保障到位、拥军优属政策落实到位、国防动员教育覆盖到位,不断拓展军政军民关系发展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形成军地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局面。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宣读了2023年度武装工作表彰通报。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胡林总结了2023年度武装工作,对2024年全县武装工作进行了安排。店垭、寺坪、歇马、马良四个乡镇作现场述职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