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康手机报 >  正文

2024年3月12日湖北手机报保康版

发布时间:2024-03-12

>>封面新闻

3月12日是全国第46个植树节,保康县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到寺坪镇环城路公路沿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为公路沿线添新绿。(杨韬)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同筑法治长城,共享法治阳光!

>>社会治理齐参与,美好生活共分享!

>>共建平安保康,共享平安成果!

>>倡导廉政新风,创造美好家园!

>>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高额利息是场梦,勿让钱财变成空!

>>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保康!

>>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构建文明和谐保康!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热点导读

◆冯云波等县“四大家”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全县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杜云峰到马桥镇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保康:“政务服务大讲堂”助力打造“四化”政务环境

◆2023年我国完成造林5997万亩

=============

>>保康新闻

★领导活动★

【冯云波等县“四大家”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当天,县委书记冯云波,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县政协主席王杰等县“四大家”领导来到寺坪镇环城路公路沿线,与当地群众一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冯云波强调,每年这个时候,我们一起参加义务植树,就是要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让大家都树立起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责任意识,形成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阳春三月春意浓,植树添绿正当时。在寺坪镇环城路公路沿线,冯云波、杜云峰、徐声军、王杰等县“四大家”领导手拿铁锹,走进植树点,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棵棵刚刚种下的桂花、红枫等树木,迎风挺立,生机勃勃。

冯云波强调,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时机,重点围绕矿山复绿、交通干线植绿、“三美”乡村增绿、生态修复护绿,深入开展“绿满保康再提升行动”,努力创建“省级森林城市”,让保康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在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冯云波指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保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是加快建设美丽保康、打造襄阳都市圈绿色生态标杆区的具体行动,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把绿化设计、植树造林、养护管理关口,多栽种适宜保康生长环境的树种,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见效一片,不断提高县域经济发展“含绿量”。

植绿添绿,美化家园。全县义务植树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志愿者和当地群众。他们纷纷表示,不仅要主动参加义务植树,还要自觉进行管护,要用自己的勤劳双手种出属于大家的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

据了解,今年保康计划完成营造林16198亩,其中村庄绿化2400亩;培育林业苗木花卉900亩;城镇绿化431亩;创建森林乡村49个,完成“四旁”植树90万株。

县领导张祖涛、史正双、唐忠奎、王畅、胡林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江彦佐 杨韬)

【全县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3月11日,全县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恪尽职守、开拓创新,积极营造与安全需求相适应、与经济发展相协调、与部队建设相协同的党管武装工作格局,奋力谱写保康党管武装工作的崭新篇章。

冯云波指出,要坚持狠抓思想政治建设,毫不动摇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筑牢党指挥枪这个不变的军魂。要坚持狠抓武装制度建设,认真落实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军、工作述职等基本制度,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要坚持狠抓专武队伍建设,强化业务技能培训,加强专武干部考核管理,不断提升专武干部、民兵骨干的政治能力、军事素养,锻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

冯云波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武装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卫士作用,全县人民武装和民兵预备役队伍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积极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突发应急事件处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着力维护社会秩序稳定。要坚持不懈抓好练兵备战,全面提高训练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充分发挥人民武装在军民融合发展中的骨干作用,组织民兵生产突击队,积极参加全县水利、交通、生态环境等重点工程建设,支持教育、卫生、文化、乡村振兴等公益事业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要充分发挥人民武装在深化双拥共建中的标兵作用,广泛组织开展“双拥在基层”等系列活动,动员驻地官兵、人民武装积极参与地方建设,进一步密切党政军民的血肉关系。

冯云波要求,各乡镇各单位党委(党组)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强军目标,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国防建设条件保障到位、拥军优属政策落实到位、国防动员教育覆盖到位,不断拓展军政军民关系发展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形成军地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局面。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宣读了2023年度武装工作表彰通报。县委常委、县人民武装部部长胡林总结了2023年度武装工作,对2024年全县武装工作进行了安排。店垭、寺坪、歇马、马良四个乡镇作现场述职发言。(江彦佐 邢忆星)

【杜云峰到马桥镇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3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带领县林业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负责人到马桥镇调研选矿项目和闲置国有土地利用规划工作。

杜云峰一行先后到马桥镇河南坪村、中坪村八组、峰山村水马河、周湾村龙洞沟等地,对恒信矿贸60万吨低品位磷矿石加工利用项目、马桥汽车服务站项目、中坪村选矿项目、鑫诚公司50万吨选矿项目等进行实地考察,对集镇区域闲置国有土地利用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就进一步做好规划工作提出要求。

杜云峰强调,建设选矿项目对我县提升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具有积极作用,各相关单位要强化项目要素保障,统筹协调、合力推进,为项目建设营造更好环境,为企业发展树立坚实信心。要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加大环保设施投入,重视资源循环节约利用,在落实生态环保责任中推动矿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规划引领,依法依规、科学有序推进闲置土地、闲置资产的利用和管理,把有限的土地资源优先保障在好项目上,满足群众多元化生活需求,不断提升集镇形象和宜居品质。

副县长龚夫参加活动。(肖婕 邢忆星)

================

★动态播报★

【保康:“政务服务大讲堂”助力打造“四化”政务环境】

近日,保康县“政务服务大讲堂”第二期在县市民之家举办。

此次培训围绕国家最新出台的政务服务纲领性文件,邀请专家从“出台背景”“文件解读”“工作方向”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析,明确了政务服务改革发展方向,为全县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知识盛宴”。

近年来,县行政审批局把“政务服务大讲堂”作为锻造过硬队伍的重要抓手,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推动县域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下一步,将紧紧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坚持改革引领和数据赋能双轮驱动,全面推动政务服务扩面增效,持续开展好“政务服务大讲堂”活动,为思想“补钙”、为头脑“充电”、为实干“加油”,奋力打造“办事方式多元化、办事流程最优化、办事材料最简化、办事成本最小化”的政务环境,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获得感。(董自静 申玲玲)

【县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基层所“两化”建设暨“星级所”创建工作】

3月11日,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到马桥、后坪市场监管所督导“星级所”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现场就办公场所设置、内部管理、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检查,围绕“星级所”评定申报展开交流讨论,逐条分析评定细则,逐项指导内容填报。

下一步,该局将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全面推进“星级所”评定工作,充分营造基层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基层市场监管执法服务效能,全方位推进基层市场监管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奋力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姜如锦)

【县发改局组建专班到一线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近日,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带领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到城关镇、马桥镇项目建设一线开展调研服务。

调研组对马桥镇分路碑村药材加工厂配套设备项目、城关镇郭家庄村虎藏湾鱼稻产业农田改造项目、长坪村安全饮水项目、陈家河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和跟进,详细了解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相关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

下一步,该局将以“项目建设年”为契机,主动做好服务对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各类要素保障;协调督促各项目企业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时机,扎实推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为“全年精彩”开好局。(姜桂华)

【县供销社持续开展春季安全生产检查】

3月11日,县供销社组织专班到歇马供销社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此次重点对歇马百宁超市毗邻的居民生活区、堰坪综合服务社等区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查,针对发现的小区楼道违规私自安装充电桩、楼顶外墙表层脱落、隔热钢棚不稳固等问题,对歇马供销社提出了限期整改建议。

当前,各行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县供销社将持续在全县系统开展不定期的隐患排查,主要针对春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和安全设施设备配置、建筑施工场地施工安全等内容,把一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程书琴)

【龙坪镇:加快“四镇”建设步伐 打造高山避暑胜地】

日前,从龙坪镇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龙坪镇将坚定不移地围绕建设高山避暑小镇的目标,重点发展高山蔬菜和高山民宿产业,加速推进“生态立镇、旅游兴镇、产业富镇、民生惠镇”的四镇战略。

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农业总产值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招商引资增长2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农民人均纯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

围绕以上目标,龙坪镇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增强信心、稳定增长、防范风险、推进改革、惠及民生,推动基础设施升级、产业发展跨越、民生福祉突破,推动龙坪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龙坪跨越式发展的崭新局面。(龚俊)

================

●近日,保康县基层卫生机构早癌筛查培训班开班。培训会上,专家系统讲解了常见肿瘤筛查技术,并分享了“323”癌症防治经验、中医中药在癌症防治中的作用、肺结节CT评估感悟等内容。(张九君)

●近日,保康一中召开高三学子“决战高考 拼搏未来”主题班会。课上,班主任和学科教师组织学生观看励志视频,给予深情寄语,激发学生决战高考的激情。家长通过远程视频或现场参与的方式对学生进行支持和鼓励,让学生安心备考。全体学生集体宣誓,喊出心中理想的大学名字,坚定了决胜高考的信心。(成加勇)

●近日,城关镇首期厨师培训班在陈家河村开班。此次培训为期15天,以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授课老师为学员现场示范了家常菜烹饪、面点制作等技能操作,并就烹饪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深入各村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就业增收。(邹涛)

●3月12日,马良医保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植树义务活动。活动通过微信小程序报名、统一领树、现场打卡等方式进行,同志们热情高涨,团结合作,为树苗培土、浇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株又一株的小树苗在春风中生长。(秦明悦 姜霖)

●3月12日,黄堡镇花栎树包村开展“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家园”活动,让职工了解国土绿化、义务植树的重大意义,倡导大家行动起来,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助推环境绿化,共建和谐生态的美丽家园。(詹大林 唐姗姗)

================

★重要提醒★

天上不会掉馅儿饼,高息诱惑是陷阱;你想别人的利息,别人图你的本钱。警惕高利诱惑,理性投资理财,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健康之友★

【如何避免受到消极暗示】

要保证自己的人格自主与独立,不要人云亦云、以讹传讹。任何事物都有积极和消极两面,请不要只去关注事物消极的一面,当然也不要盲目乐观。人的情绪是会彼此影响的,要提高自己的觉察力,警惕被他人的负性情绪所传染。交流是最重要、最有效的释放情绪方式;倾诉即是释放;分享不仅帮了自己,也帮了另一方;尽量用语音类、视频类交流,文字的、单向的交流不如语音和视频的效果。咨询电话:5817232(县人民医院精神科)

★国际国内★

★@人民网:【1至2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8.1%和11.1%】1至2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391.9万辆和402.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1%和11.1%。2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150.6万辆和158.4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7.5%和35.1%,同比分别下降25.9%和19.9%。

★@新华网:【2023年我国完成造林5997万亩】2023年,我国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力推动国土绿化取得新成果。公报显示,2023年,我国完成造林5997万亩,种草改良6568.5万亩,治理沙化石漠化土地2857.5万亩。

★@中新网:【2月CPI同比上涨0.7%】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CPI环比涨幅扩大、同比由降转涨。从环比看,CPI上涨1.0%,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主要是食品和服务价格上涨较多。非食品中,春节期间出行和文娱消费需求大幅增加,飞机票、交通工具租赁费、旅游、电影及演出票价格涨幅在12.5%—23.0%之间,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30个百分点。

★出行参考★

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有短时小雨,偏东风2~3级,气温9~16℃;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多云到晴天,偏东风2~3级,气温6~23℃。(保康气象台)

★中医药之窗★

【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的生活】

1、戒烟、减少有害气体、颗粒吸入。

2、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如骑自行车、慢跑、瑜伽、打太极拳等。

3、预防感冒。

4、每年秋冬季节注射流感疫苗、每5年注射肺炎球菌疫苗。

5、中医药调治,增强免疫力。

6、肺功能锻炼:缩唇呼吸、吹气球、腹式呼吸等。(保康县中医医院)

===============

一键操控,全球资讯尽在掌握中。

湖北手机报保康版,每个工作日一期,双休、节假日不发送。新闻线索请发bkxwzx@126.com。

本报内容由湖北楚天手机媒体有限公司与保康县融媒体中心共同制作。

审发:汪兴根 尚娟;责编:朱丽丽。客户服务电话:0710-5818875。温馨提醒:请您及时删除过期彩信报,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您收阅。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