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部署2024年蔬菜产业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龚俊 吕明星    来源:保康融媒网

3月26日,全县蔬菜产业链工作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县蔬菜产业链链长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蔬菜产业链工作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聚焦基地建设补短板和营销流通强弱项,以实施高山蔬菜基地转型升级和城区“菜篮子”工程建设为重点,推动蔬菜基地规模化、标准化、设施化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在市场保供、新技术运用、品种结构、龙头支撑、链条延伸等方面存在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将工作责任时效化,工作目标具体化,工作措施项目化、清单化,层层细化,推进落实,确保全县蔬菜产业链各项工作早落地、快推进、见实效。 

王杰指出,2024年,保康计划蔬菜种植面积突破15万亩,产量稳定在36万吨以上,其中城区“菜篮子”专业化蔬菜基地达到6500亩,高山蔬菜专业基地突破8.5万亩。各乡镇、有关部门要精准测算分解目标,组织专班逐户敲定面积,落实好播种品种,做好倒春寒防控、大棚育苗、标准化定植等技术指导,扎实开展春耕备耕,集中精力谋划产业链工作,确保全年蔬菜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王杰强调,要创建绿色标准化示范基地,创新栽培模式,用好用活项目资金,发挥政策杠杆撬动作用,在新增市场主体、龙头企业、加工能力上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增添发展后劲,确保以奖代补、先种后补、先建后补的奖补资金切实用到产业链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示范基地、龙头企业发展等关键环节和关键领域;要狠抓科技推广,走出去学习、沉下去指导,有组织、成体系抓好蔬菜生产技术培训,持续推动全县蔬菜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发展。

副县长蔡德军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县蔬菜产业链建设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的通报》。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