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龙坪镇 >  正文

肖景湘调研指导龙坪镇精准扶贫和文化小康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17    作者:陈泉霖 李智勇 付荣华    来源:保康新闻网

2月14至15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肖景湘到龙坪镇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她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精准扶贫、易地搬迁、产业发展、文化小康建设,不断提高群众文化素养,为精准脱贫提供精神文化支撑。县人武部政委明言参加活动。

调研中,肖景湘走村入户,察民情,话发展。两天时间里,她先后来到温坪、冯家岭、申坪村,分别与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座谈,调查精准扶贫实情,摸清致贫原因、产业发展难存在的问题。肖景湘还实地走访了三个村的部分贫困户,通过同贫困户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精准扶工作,肖景湘指出,各村要抢抓时机,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理清产业发展思路,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严格对照精准扶贫重点脱贫村7大类26条指标一户一户对接、一项一项落实,加快工作进度,全力补齐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发展富民产业,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实现整县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肖景湘要求,龙坪镇要抢抓精准扶贫大好机遇,大力开展文化小康建设,在集中安置点通过文化上墙,十星级文明评选、公益广告、家风家训上墙等方式广泛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尤其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政策,全力推动各项扶贫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大村容村貌整治力度,教育引导群众树立热爱家园、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活理念,摒弃各种不良行为、不断提高文化惠民水平,为精准脱贫提供精神文化支撑。

肖景湘还实地查看了南顶聚龙草原、黄龙古山寨等旅游资源的保护和开发情况,听取了龙坪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关于旅游资源保护开发等情况的汇报。

肖景湘强调,龙坪镇党委、政府要充分结合自身优势,抓好精品景点的开发,将精准扶贫工作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发挥资源优势,引导帮扶单位支持建设和完善乡村旅游设施,力争将旅游产业发展成为贫困村新的经济增长点。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