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强化措施 统筹兼顾 整合力量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总体战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11-11    作者:秦志鹏 杨韬    来源:保康融媒网

11月11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对歇马输入性疫情的防控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冯云波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统筹兼顾、整合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遭遇战、总体战、阻击战。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杜云峰主持会议。

冯云波强调,要果断处置,强化措施,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面对突如其来的输入性疫情,保康行动迅速、研判及时、估计充分、处置果断,竭尽全力筛查高风险人员,管控高风险区域,把疫情风险降至最低。

冯云波要求,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各乡镇、各单位既要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行业责任,还要相互支持,协同作战,形成全县抗疫“一盘棋”。要处理好“先严先扩”与“科学防控”的关系,进一步穷尽流调手段、穷尽重点点位、穷尽风险人员,确保应查尽查、应隔尽隔、应管尽管、应检尽检。歇马镇要坚决扛好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坚持“严”的总基调,加强风险研判,坚决把所有的高风险人员集中管控到位。其他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在隔离转运、志愿服务、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等方面,鼎力支持,形成齐心战疫的强大合力。在从严管控的同时,务必保障好被隔离管控群众的合理需求,时刻把特殊群体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保障,让广大群众安心、放心。要统筹好人力、物力,科学部署,确保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和值班值守的各级党员干部、志愿者得到休整。同时要做好支援准备,一旦有需要,要能第一时间站出来、顶上去。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高速路口、高铁站、客运站等“第一关口”要卡紧守牢,重点场所要严管严控,社区排查要精细精准,隔离管控要严而又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扎牢疫情防控篱笆。

冯云波强调,要压实责任,整合力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高速路口要加大防范力度,推送人员要加大管理力度,社区排查要加大督查力度,居家隔离要加大监管力度,重点场所要加大管控力度,舆论宣传要加大引导力度,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杜云峰要求,认识要再深化,重点要再明确,责任要再强化,确保疫情不蔓延、不反弹,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