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刘海军来保康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及重点企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7-24    作者:王晓丹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7月22日,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带队来保康,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及重点企业发展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方晶,市经信局局长杨富杰,县委书记冯云波,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等陪同调研。

湖北尧治河楚翁泉酒业有限公司年基酒产能3000吨,储存能力3.5万吨,现库存基酒1.5万多吨。刘海军一行参观了酿酒车间、制曲车间及储酒库,勉励企业发挥“湖北老字号”优势,不断提品质、创品牌,在巩固襄阳市场基础上,积极开拓新的市场空间,努力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区域竞争力。

保康茶叶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国内先进的茶叶加工自动化生产线,加工能力2000多吨。公司以保康近20万亩生态茶园基地为依托,致力打造襄阳(保康)高香茶品牌。刘海军参观了茶叶智能加工厂、展销大厅、茶博馆、茶学院,了解保康茶产业发展、品牌建设等情况,鼓励企业充分发挥龙头示范带动作用,提升保康茶叶产业化、品牌化水平,让保康好茶擦亮金招牌、卖出好价钱,带动茶农增收致富。

保康楚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精细磷化工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具备年产2万吨黄磷、6万吨磷酸、5万吨精细磷酸盐、100万吨磷矿石的生产能力。刘海军走进企业展厅、控制室、生产调度应急中心、脱硫在线监测室、成品库和包装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叮嘱企业紧盯重大风险点,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保障企业安全高效运行。

调研中,刘海军指出,保康县环境优美、生态宜居,拥有优质的磷矿资源和绿色的农产品。随着高速、高铁的开通运营,保康交通环境发生历史性变化,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后发超越,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海军要求,要坚定不移走工业兴县之路,以新型工业化带动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以发展二产来提升一产、支撑三产,吸纳就业、保障民生,努力实现由农业大县向工业大县转变。

要高标准建好磷化工产业园,变卖矿为就地深加工,推动绿色化、精细化、高端化发展,打造千亿级磷化工产业。要延展保康茶叶、核桃、烟叶、中药材等农副产品加工链条,提升附加值,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努力实现由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

要充分应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与寄递物流,主动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让高端磷化工产品和优质农副产品走出大山、走向世界,努力实现由闭塞山区向开放高地转变。

下午,省经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抵达襄阳保康磷化工产业园区,详细了解园区前期建设情况,对园区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园区建设等工作进行沟通指导。表示将全力支持保康磷化工产业园建设,尽快将保康磷化工产业园区建设成为全省标准化磷化工示范工业园区,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县领导刘伟波、王凤鸣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