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保康举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讲座暨2023年第五期荆山讲堂

发布时间:2023-07-25    作者:薛渊 杨韬    来源:保康融媒网

7月25日,保康举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讲座暨2023年第五期荆山讲堂。县委书记冯云波主持报告会,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作辅导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部长胡志芳聆听报告。

专题讲座上,欧阳康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演进逻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演进逻辑、中国式现代化的建构逻辑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阐述,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了系统阐释和解读。授课内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讲解与分析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

冯云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上来,善于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的积极行动。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紧紧围绕推动保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省委、市委、县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加快构建现代绿色产业体系,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保康实践。

冯云波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当前,全年时间已经过半,县域经济稳增长、促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全县上下要锚定年初预定的工作目标不动摇、不退缩、不松劲,统筹推进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更大力度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稳增长,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县领导张祖涛、刘伟波、史正双、朱宝剑、唐忠奎等现场聆听报告。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